EMBA学员 | 28期吴纲:倾情打造《大国品牌》央视一套正式开播
2017-07-07

1000多年前,强大的东方帝国通过丝绸之路,向世界输出了瓷器、丝绸和茶叶等奢侈品,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国家品牌;100年前,当美国通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级企业的时候,中国还处在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四分五裂的乱世当中;20年前,当SONY、松下、西门子等品牌被国人顶礼膜拜的时候,中国企业依然弱小,国货在国人心中是“二等公民”。世易时移、沧海桑田,100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现已经占据了世界经济亚军的宝座,并向冠军发出了有力的冲击,而中国企业在经历了改革开放近40年的积淀之后,集体出海,筚路蓝缕,踏上了走向世界品牌之巅的辉煌征程。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在于经济总量走上世界之巅,经济总量第一的核心在于中国企业走在世界前列,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在于企业品牌在世界上占据领导地位。2017年7月的第一周,央视1套综合频道正式推出《大国品牌养成记》(简称《大国品牌》),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品牌时代即将到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组成部分的品牌复兴,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

 
 

央视《大国品牌》出品人,同时也是长江商学院EMBA28期学员的吴纲表示,中国品牌在世界地位与中国经济地位还不成正比,国务院将每年的5月10日设定为“中国品牌日”,代表着国家层面对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国品牌》是“中国品牌日”设立之后央视的第一个品牌大动作,承载国家电视台“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历史使命。

 

吴纲同时强调,《大国品牌》将首次使用第三方视角,从品牌的信用体系、产品、营销、渠道、消费者等层面,深度解析一批中国优秀品牌的核心基因、文化联想,对消费群体的影响,讲述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推出一批有潜质的大国品牌,助推中国品牌的伟大复兴。

 

 

 

到底什么是大国品牌?问100个人可能有90种不同的答案,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睿有自己的看法和标准:第一是让别人知道你;第二是别人会用你;第三,别人用你的时候倍感骄傲和自豪。大道至简,国人对世界知名品牌的热爱,恰好印证了这三点。

 

300多年来,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造就了西方领先世界长达数百年,同时也造就了今天由欧美主导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和品牌格局。时间进入21世纪,世界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韬光养晦、忍辱负重数十年的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中国企业品牌依托东方文明的强势崛起,在不久的将来,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大国品牌》的推出吹响了中国品牌迈向世界品牌的号角!

 

点击返回首页

 

观点详情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5月8日·北京
提交资料截止:4月30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