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研究  >  中国经济和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长江商学院中国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两大领域,一是中国经济的运行,二是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两大领域有所不同,却又互相联系。

 

经过近40年的高速经济发展后,中国经济转型的问题日益重要,例如制造业的低成本竞争优势不断下滑,制造业企业要么通过研发等途径增加附加值,以适应未来的竞争环境,要么就转移至成本更低的地区,甚至于倒闭。

 

另外,目前中国的经济运行模式具有高投资、高污染、高耗能等一系列弊病,这严重威胁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引导经济在保持平稳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将是未来多年中国经济需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本中心目前与案例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制作和发布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简称长江商学院BCI)。本指数每月发布数据报告和教授点评,是学院的一重点项目,关于该项目的详情,请参见“BCI简介”一栏。

 

除此以外,本中心还多次针对不同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例如房地产发展、股市与债务问题、货币投放等。李伟教授,也是本中心的负责人以及长江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经常就中心研究的重大问题与企业界和政府磋商,并发表观点。

 

本中心希望未来可以将经典和最新的理论与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出“落地生根”的研究成果,为决策者和全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研究中心视频

联系方式

86-10—85188858

86-10—85188547(传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1座10层

邮编:100738

bci@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