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腾讯“青年行”,打造青年商学启蒙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距离1919年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已经整整一百年,在新时期,如何让青春在民族复兴时代坐标中更具价值?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成为社会各界思考的重要命题。

今年2月,腾讯联合一批名企、名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发起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学交流计划。合作单位将在日常周末及寒暑假,为青少年免费提供优质的研学体验项目。

长江商学院作为国内顶尖商学院成为此次计划的首批合作方之一。项目期间,长江商学院依托蜚声国际的教授资源,联合多年积淀的影响力菁英校友群体,为此次“青年行”提供定制“青少年版商学院课程”。

5月5日,大湾区名企名校青年研学体验平台——腾讯“青年行”上线,正式面向粤港澳三地中学生开放。5月下旬,湾区青年学生将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内报名参加课程。预计未来三年,这个平台将服务超过一万名湾区中学生。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我国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而无论对于湾区还是中国,青少年都是国之所依、未来之所系。借力名企名校的力量,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研学和交流环境,让他们在开阔视野、交流交融中共同成长,是青年行项目发起的初心。       

首批入驻腾讯“青年行”的30余家成员,均为大湾区的优秀企业和机构代表,覆盖了科技、艺术文化、教育、商业、体育、地产、建筑、交通、旅游等诸多领域。

秉持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思维,“青年行”项目通过搭建研学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提供参与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机会。

而面对我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现状,除了艺术、科技等惯常得到重视的素质教育领域,商学管理知识已是当代青少年潜在的刚性需求。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认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商业领袖,在拥抱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的同时,还应关注收入与财富分配不均、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社会问题,通过科技、商业、社会创新及其融合,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基于从未来看现在,长江商学院从“新一代世界级商业领袖培养”延展推出青少年商业启蒙第一课。

得益于小程序的便捷性,平台今日上线后,用户在微信当中搜索“湾区青年行”,就将直达“青年行”小程序,根据自身需求,用户可以了解已上线的热门活动介绍,或按日期、类目等维度查看更多活动。

中学生实名注册后,即可报名参加感兴趣的研学体验项目,经确认报名成功,自行前往相应的“青年行”线下项目体验交流。

此外,“青年行”小程序还设有教师注册入口,确认教师身份后,老师即可为所在班级的学生批量报名,并组织集体前往参与体验项目。

5月21日,腾讯“青年行”将启动首次活动报名,首次周末活动在5月25日进行。

届时,首批学生将有机会体验丰富的特色课程。例如:

腾讯为青少年开放总部未来课堂,打造沉浸式AI科技体验,并由腾讯AI Lab科学家揭秘人工智能的奥秘;

诚品生活深圳店长将与青少年共同策划主题书展,打造专属“00后”的书展;

越秀地产商业负责人带领青少年们探索广州地标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解析超高层建筑物背后的科技秘密,参观了解地产商业运作模式;

长隆海洋王国提供宿营体验,和鲸鲨共度一晚,揭秘海洋世界背后的科普知识;

深圳招商蛇口旗下设计互联艺术中心携手英国V&A博物馆打造精品展览,由馆长亲自带领深度探索展品,湾区青年艺术家与青少年共同动手打造3D建模艺术作品,体会并探讨设计的价值;

FIBA(国际篮联)将开放电视信号制作区,参与转播工作并与球星面对面,亲临顶级赛事幕后,近距离感受团队意识与竞技精神。

而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副院长和企业家校友则为首批青年体验者定制了“青少年版商学院课程”,旨在加深中学生对商业现象与商业规律的认知理解。

报名参课将获得:

1.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的李海涛教授,给青年定制的一堂金融必修课。

2. 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长江创创社区学员,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新媒体营销专家,天使投资人,前新浪微博创始团队成员,曾供职故宫的申晨,分享每一个职场人都应该有营销思维。

思维模式的改变往往会使人终生受益,长江商学院希望借此能给青年学生启蒙商学第一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