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温暖型组织 —— 长江商学院2018第三季度员工培训概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为支持学院发展战略,增强学院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形成良好的人才发展机制,长江商学院在今年重点加强了对员工培训工作的系统梳理和实施。主要包括:全体员工培训需求调研,各部门负责人培训访谈,现有培训体系的梳理和完善。按照“战略导向、业务导向、员工岗位需要及未来职业发展需要相结合”的原则,学院组织实施了各个层级的培训内容,包括领导力、人文等核心课程,得到员工广泛欢迎和好评,助力员工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

长江商学院新员工培训 —— 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

今年,学院重点加强了新员工培训,从第一天的必备性工作知识培训,到集中的新员工系统培训,学院希望通过对新员工的系统培训与辅导,帮助大家更快地了解并融入学院,为长江的新鲜血液传输正能量!

在集中培训中,阎爱民教授在百忙之中代表学院领导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初心、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分享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探索与创新;各项目部门都派出代表向新员工们介绍了各业务的重点方向;职能部门也为新员工们宣讲了必要的流程与政策。

培训后,新同事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加入学院之初有机会全面了解学院的发展战略、整体架构、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方向非常受益。通过一天紧凑的学习,对各部门工作和规章制度有了较全面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团队间的融合、为未来工作沟通提供了更好的基础。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对外事务、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为新员工介绍学院概况

长江商学院第二季度新员工

长江商学院第三季度新员工

长江商学院人文讲堂第一课 ——“儒家那些事”  传播人文精神火种

2018年10月11日,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一场人文课,由学院人文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宝博士主讲“儒家那些事”。王老师学识渊博、博古通今、引经据典,系统地介绍了儒家思想和价值理念的发展历程,包括儒家精神的核心、发展、与商业的关系,以及现代化转型,激发了大家对儒家文化的强烈兴趣,现场的互动环节非常精彩。

2005年,作为全球管理教育创新的引领者,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率先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学院员工也在不断修炼人文内功,培养人文底蕴。

课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反馈通过此次培训系统认识了儒家各学派的观点,对精神人文主义有了更系统、深刻和生动的体会,并纷纷期待能够开展更多内部人文学习机会。


长江商学院人文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宝博士讲授人文课程

长江商学院领导力系列培训:领导力——从自我认知到影响他人

   管理大师杰克韦尔奇曾言:“一个组织的学习能力,是其竞争优势的核心,恰当的知识与社会性的学习相结合,正成为组织成长、进化的基本战略。”2018年9月21日,长江商学院人力资源部组织实施了《长江商学院领导力系列培训:领导力 —— 从自我认知到影响他人》,由学院副院长、领导力与激励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萌教授为大家授课。晓萌教授针对于学院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情况、工作内容及特点,特别专项设计开发了此次领导力培训。课程通过领导力测评、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探讨从自我认知到影响他人的过程。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丰富了基础理论、开拓了视野、对于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了团队配置及如何培养和激励下属、有效沟通,收获满满!


长江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领导力与激励研究中心主任、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副院长张晓萌讲授《领导力》课程

长江商学院领导力系列培训:管理者职业生涯与发展

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一直鼓励内部人才轮岗。为了使近期轮岗的同事们更好的了解学院战略方向,从职业发展角度深刻理解轮岗的意义,学院对外事务和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特别贡献出宝贵时间,专门设计开发了管理者职业生涯与发展课程,并在10月12日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学院旨在通过本次培训分享,支持同事们在新的岗位上努力进取、发挥自身潜力、团结协作、共创佳绩!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讲授《管理者职业生涯与发展》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