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途梦公益|分享证券知识,传递金融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途梦是金融MBA公益项目中一个关注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主要邀请社会各精英为农村地区中学生授课,讲述自己的职业道路,让学生们了解不同种类的职业生涯,让孩子们的梦想不因眼界而受限。其中,长江商学院FMBA2017级深圳班的李文晖便是这一项目的倡导与践行者之一。

2020年10月22日,以《我是一名证券从业者》为题,通过途梦平台,李文晖同学为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田心中学高一年级四个班171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证券从业者职业分享。

李文晖

长江商学院FMBA 2017级深圳班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法国里昂商学院留学交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高级翻译本科,英语专业八级。2018年广州金融高级专业人才,2018及2017年广州产业急需紧缺人才。9年证券及基金从业经验,曾任时代伯乐创投市场拓展总部执行董事、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战略拓展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打造知名品牌“中国新三板研究极客”的核心人物。拥有券商与私募股权基金复合背景及管理经验,擅长营销驱动的机构业务销售、市场拓展与品牌管理。

课堂展示

文晖在课前精心准备,考虑到同学们上了一天课可能会有疲惫感,特意从影视作品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证券公司?金融销售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和同学们推荐这个职业。

接着,文晖又以图片、漫画形式,展示了工作场景及一个证券分析师的一天,生动展示了证券从业人员工作多“酷”与“苦”。

在这一部分的最后她还不忘分享压岁钱的正确打开方式,给同学们一个新思路对待和处理压岁钱,不愧是同学们的文晖姐姐。

文晖的分享时刻展示出一名证券销售高级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抓住同学们最可能关心的职业特点,通过高质量的信息搜集,以事实为基础,并辅以数据支持,向同学们清晰地分享了行业现状、薪酬水平、从业指引。在院校参考这一部分,更是提前拿到了行业HR手中的毕业院校名单并进行了重点提炼,为今后希望进入这一行业的同学们清晰指明了奋斗目标。最后,文晖更是以自己的入行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坚韧、坚强、优秀。考虑到同学们还是高中生,她还总结了小TIPS,告诉同学们要锻炼公开场合讲话、演讲的能力,尽量不要偏科,练好标准普通话和英语,争当班干部,适当参加社团、学生活动,最最重要的是锻炼好身体,果然真真不愧是同学们的文晖姐姐。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文晖向同学们解释了证券和股票的关系、学好英语对未来从业的好处以及如何学好英语等问题。

相信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不仅对证券行业从业者的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更让那些对这一行业有兴趣的同学明确了奋斗方向和不断完善自我的努力目标。

课程反馈

同学感受

感受 1:“努力”才能配上这“高大上”的职业!

感受 2:陈同学在文晖姐姐的激励下,励志有所规划、有所目标!

感受 3:郑同学非常用心的记录了金融销售职业相关的细节,刷新了对这个行业的认识。

其他同学们的学习感受手写稿

老师感受

文晖姐姐的演讲非常精彩,亲和力强,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名高中生能接触到社会上层精英生活的不容易,更加笃定自己认真学习的态度,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田心中学 叶丹敏

主持人感受:

文晖姐姐您好~我是主持您这次分享的张文珺。您的分享丰富精彩且有吸引力,您对金融销售的热情、随工作积累经验的同时也逐渐积累的自信,也深深激励了我。

感谢文晖姐姐的精彩分享,您的经历激励我今后要不断追求、不懈怠做一个更优秀的人,也希望您今后能够把精彩的分享带给更多的同学,再次感谢您对途梦的支持和对公益的热爱!祝您万事胜意,工作顺利!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