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刘小东:在戈壁,再一次感受青春热血 | 戈15英雄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三十而立,三十岁以后的人生,似乎在不断和青春时光道别,肩膀上的责任和使命愈发沉重。

但刘小东不一样,他不甘心,不愿意自己的青春就这样被岁月消磨,内心总有种难以言说的冲动。

直到他遇见戈赛,拥挤的赛道、躁动的人群、尘土飞扬、刀旗飘荡,他有着一群和他一样志同道合、不甘平庸的队友,他又重拾了年少时的青春与热血。

三十多岁的刘小东,加入戈壁以后,终于可以再次发出感叹:“青春,真好!”

刘小东 戈15A 

长江金融MBA 2017级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

 

初相识•发心

对戈赛,对于冲A这件事,总离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冲A的发心。

其实也不久以前,我对于跑步这件事相当陌生,甚至些许讨厌,过于单调过于无聊,迈左脚抬右脚,右脚完了再左脚……机械式的重复,枯燥乏味,以至于连尝试的意愿都无。直到进入长江,班上同学组织了几次跑步,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参与了两三次,并且基本两到五公里酱油跑,对于跑步这件事我仍是无感。

很多事,只有选择了开始,才注定会有后面的故事,无论这种开始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或不值一提……

对我而言,进入30岁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心里面总会感受到些许彷徨和被压抑的冲动。自开始工作以后,大部分事情就基本是按部就班照着自己的规划走,上班下班喝酒聚餐,但心中有种冲动总是说不清楚,不甘心青春就这样结束,不甘心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心中的不安分就悄然遗失殆尽。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感受到这种心态和社会角色的非常强烈的冲击和变化。

直到某一次出差在飞机上等待,无意中刷到一张戈13的照片,拥挤的赛道、躁动的人群、尘土飞扬、刀旗飘荡,一群大老爷们可依然热血青春弥漫,触动很深!感觉像是找到了某个宣泄口,那种劲头像极了学生时代想玩parkour的冲动,仿佛找到了失落很久的东西,春春、热血、躁动、不安分,喷涌而出。于是就这样与戈赛结下了情缘,并参加了戈14 B队。

戈14回来后在大熊(陈永军,FMBA17级)带着萍姐(蔡柳萍,FMBA17级)两杯茅台的怂恿下,“心甘情愿”的接下了萍姐传下来的华南冲A薪火,开启了一段痛并快乐着的冲A之旅……

今年华南站为戈15壮行晚宴前,可哥(朱可,FMBA18级)让我发他一张个人照片,我却挑了一张我们在瓜州探路时拍的一张我特别喜欢的合照,十个人肩搂着肩,灿烂又欢乐,无畏又洒脱。每当我看这张照片,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总是“青春,真好”,我说的这种青春,不是指年龄而是心态。

身在此山•未入魔未成佛

冲A这条路最需要的就是坚持,翻译成大白话就是真挺辛苦。每个月两三百的跑量,并且需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计划执行,穿插测试赛和拉练选拔赛,还要兼顾工作、家庭、生活,挺难的。至少对我来说,至今没有在中间找到那个所谓的平衡,也特别想对身边的亲人、朋友们说句道歉和感谢。

冲A这件事,第一次骂自己是去年参加深马,过了终点对面的马路,差不多30多公里,就等待着跑向前面的折返点然后回来到达终点,可是就那么一直跑下去,心里面一直渴望着的那个折返点却始终不出现,心理上基本上已经快要放弃了,第一次骂了自己为什么来选择冲A找虐,一直骂一直骂一直骂,直到不知道何时过了折返点直到望见终点。

而冲A这条路,可能就是上面的过程无限循环,一直骂一直练。而激励自己一路坚持下来的,除了陪伴的兄弟姐们外,就是戈壁上那些真真实实的戈友们以及属于他们的虚虚幻幻的故事。

去过戈壁的人都知道,关于戈壁的故事着实太多,在旁人来看很多是难以理解的,似魔如佛。但就像那些响彻戈壁的口号一样,“长江理想、生命飞扬”,“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有些经历只有你亲自去体验过你才能真切感受其中的魅力,才能理解冲A路上他们为什么把训练计划看的如此重要,才能理解站在最终十人赛道时为了兄弟为了团队拼尽最后力气的执念,才能理解他们不曾入魔也未成佛,只是心中笃定了彼此都会践行“不负兄弟,不负自我”,而这一点是上了中年以后除了事业外很难很难在其他活动和经历中体验到的。

就像之前看到大漠哥(唐健,EMBA30期)和QQ姐(彭烨,EMBA12期)这一段历经N年的颇具韧性的冲A之旅,看到晓南哥(张晓南,EMBA15期)的那句“组织需要我”而毅然留在国内陪大家一起训练,特别感动。对冲A而言,跑步已不仅仅局限于属于自己的爱好。

戈壁,黄沙漫天却五彩斑斓,各人自寻个中要义。于我,不一定有别人的那么神圣或哲学,但却一定是一次值得而又难以复制的旅程。

 

后戈壁•陪伴 传承

戈赛对于国内MBA院校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文化;参加戈赛,也成了一种独特的体验。而对于每一个院校来说,能从参加第一次戈赛走到现在,一定离不开一代一代的陪伴和传承,这一点对于冲A来说感受更深。

从进入华南站开始,师傅师母悉心指导关怀,海波哥(姚海波,EMBA27期)、小君哥(刘小君,EMBA27期)以及其他师兄讲解跑步和戈壁的各种知识,到首次跑马抽筋后老廖(廖彦淞,EMBA24期)详尽的补给攻略,到戈14A神德庆(金德庆,FMBA13级)、萍姐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的陪跑,昊子(李勍昊,FMBA18级)远程的技术指导和关心、大熊时不时打飞的过来陪虐、京妈(李京京,FMBA15级)大事小事的叨叨等等,更不说戈15冲A兄弟们之间的互相陪伴、鼓励,还记得在朝阳公园和北京大部队的第一次合练、世纪公园的浑汗如雨,和老布(布日安,FMBA18级)、老欧(欧朝超,MBA)一起刷过N次的人才公园、大沙河和体育场,被玲姐(廖玉玲,FMBA18级)拉爆的珠海重庆选拔赛,历历在目。

这一幕幕都成了那些有些美好有些尬的回忆,而一幕幕都少不了陪伴在一起的兄弟们。

在跑圈有一句传颂已久的名言,“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跑的更远”,这句话放在冲A路上更是如此。如果说冲A的发心是因为想证明岁月易逝但青春仍在,那冲A仍然坚持到现在更多则是因为兄弟情(冲A里女生都叫兄弟,因为女生有时比男生更能扛)。戈15因为疫情的影响成为特殊的一届,训练周期长达一年半,从最开始的跑步小白,到突破5公里、10公里、半马、甚至全马,尤其每个周末的LSD,没有兄弟们的陪伴和老A们的传帮带,很难一直这样坚持下来。

戈14大A们很好的诠释了后戈壁时代的陪伴和传承,这种文化无论是对戈壁还是工作、生活也都适用,值得更好地学习,我们已经享受到了这样的陪伴,也愿意将这份独特的体验传承下去。

最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兄弟姐们萌生冲A的想法,在这匆匆忙忙的城市生活中不遗失那个本不安分的自己!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