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资产全球化配置的机会与挑战 ——记长江在职金融MBA北京班招生咨询会暨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1月6日,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项目下“长江教授讲座暨在职金融MBA北京招生咨询会”在东方广场圆满举行。近70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有机会聆听了张一清教授关于“资产全球化配置的机会与挑战”的讲座,反应热烈。会后,听众纷纷就讲座内容以及在职金融MBA项目的有关问题与张教授、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一清教授现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球投资部门的资深顾问,负责对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全球投资提出策略咨询和建议。张教授是全球股票市场投资的专家,在加入社保基金理事会之前,曾任伦敦对冲基金GSA资本公司的合伙人,负责全球股票市场中性战略(GMN)的建立与投资组合的管理。在此之前,曾在旧金山的巴克莱环球投资公司(BGI)担任亚洲对冲基金经理一职,并且在BGI高级研究部担任资深研究员长达5年,从事全球股票市场的投资模型的研发和实践。

首先张教授就“中国为什么需要做全球投资”这一话题展开阐述。张教授以自己在多个国家的生活经历为例,一一举例说明,让与会者频频点头深表赞同。张教授认为中国经济成长将造就全球性的投资机会。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国内经济的结构性变化,更将带动全球产业链的变革。接着张教授阐述了在全球投资机会产生的同时,中国本土企业也必须着手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问题。张讲授极具前瞻性的指出,在未来的国际商战中,中国本土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技术、营销渠道、资源以及先进的管理能力。同时中国企业的全球投资,应以带动该地区经济、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共同成长、谋求共赢为出发点,不能只局限于自身利益。最后张教授就近期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投机机会给听众提出了各方面启发。其中最吸引听众的当属对在金融危机中受困企业资产的投资。

短短两个小时,张教授纵横捭阖的演讲打开了大家的视野,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这正体现了长江商学院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超越其他商学院的不同之处,那就是“四通”——通国际、通国内、通理论、通实践。会后,许多听众明确了到长江商学院深入学习的想法,并向工作人员咨询了有关申请流程,入学标准的问题。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