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三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2010年10月23日,长江商学院金融MBA三期开学典礼与EMBA17期/MBA10级的开学典礼及2010年学院毕业典礼一起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盛大举行。在环境幽雅、古木茂密、绿草茵茵、碧水弯弯、小径通幽的钓鱼台国宾馆,60名来自金融机构、跨国企业、创业企业的金融MBA新学员,怀抱梦想,汇入长江,自此将掀开人生新的一页,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共同激荡智慧,收获知识,发展友谊,为能够在未来向不断发展强大的中国金融业做贡献而做好准备。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典礼上发表了激情洋溢而又富有洞察力的致辞。他表示,未来中国经济的强大需要新的突破,在竞争领域上,要由边缘行业、非主流市场迈向主流行业、主流市场;在新的竞争优势创造上,要由过去的价格竞争迈向高附加值竞争,并在全球的资源整合配置中重新塑造产业链,以全球应对全球。同时,中国不仅仅需要伟大的创业者,还需要一批伟大的中产阶级,以及培养他们的一批伟大的商业机构。企业家在创业、创富的同时,还要管好财富、用好财富,体现出责任感与人文关怀,以赢得社会尊重。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欧阳辉博士在典礼上发表主题演讲,他以在跨国金融机构的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告诉我们金融业在创造巨大财富,书写人生精彩的同时,如果忘记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金融业也会毁灭财富,并将世界带入危机。

汉庭酒店集团董事长季琦作为嘉宾发表演讲,他的“以无比的专注精神在看似平凡的酒店业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的经历给听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位成功的创业家,长江的校友,在10年间将3家公司运作上市。而长江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所传播的平等、简单、友爱、平衡、快乐、智慧和卓越也给他留下了至今难以忘怀的一段学习经历。

金融MBA三期新生吴哲能与EMBA17期、MBA10级的新生共同发言,表示热切期盼在长江的学习生活,希望能够更新最前沿的知识、掌握最新的技能,通过两年的教与学、互动与交流,老师、学员们能建立值得一生珍重的友谊。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也是特别有意义的公益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长江手拉手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宣传短片,并纷纷表示将以个人、家庭、或所在机构名义积极参与公益计划和志愿者实践活动,不仅仅为社会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贡献力量,还要力尽所能创造珍贵的精神财富,让社会真正实现“包容性增长”而更加美好。

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作为高端的专业MBA项目,将以长江商学院一直坚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指导,集中长江商学院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以融合金融与管理精华的前沿高端课程,帮助从业于金融及相关领域的全职工作者打破职业发展瓶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管理素养的学习平台,为中国培养出一批支撑中国金融业发展的世界级的金融管理与实践人才。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