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陈龙教授分享巴菲特基因 问道中国最具投资潜力股票 ——记长江在职金融MBA北京班招生咨询会暨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月16日下午,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项目招生咨询会在东方广场顺利举行,众多与会者参加了这次咨询会,并聆听了陈龙教授“你也可以巴菲特!—问道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股票”的讲座,并就讲座内容以及项目有关问题与教授和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作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学博士,同时也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的陈龙,学术上长期从事股票和债券市场的资产定价,回报预测,和价格波动的研究,对全球股票市场有着深入的研究。

通过对美国股市的长期跟踪研究,陈教授给予投资者以下几方面给予的建议:购买比较便宜的公司股票;购买去年回报率比较高的公司股票,这适用于短线投资;购买过去五年增长缓慢的公司,这适用于长线投资;购买公司资本增长,即账面价值增长缓慢的公司。

而针对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中国股票,陈教授则认为普通中国公司的股票不值得买进,因为其不仅价高,而且公司本身盈利能力也不强。但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则是珍稀动物,值得投资。在之后陈教授举例介绍了一些优秀公司的情况。对于已成为当今热点的创业板股票,陈教授并不支持购买,因为在创业板上市的大多数公司并未表现出成长潜力,而价格又十分之高。他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上存在一种很奇特的现象,即:最为昂贵的股票是表现最糟糕的公司股票,而优秀的公司股票价格反而很便宜,比如银行类股票等。

最后,陈教授针对今日所讲内容做了一个简单的小结:中国股市的预期收益率不应高于10%,上证指数达到5000点应当是数年之后的事情;股票市场疯狂移动脱离基本面,而大势则相对容易预测;中国的股票整体价格偏高。

讲座结束之后,与会者与陈教授就中国股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之后,众多与会者留下来与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项目相关事宜的沟通,对于长江商学院以及金融MBA的申请流程、特点等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