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周春生教授八字方针妙论财富积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9月4日下午,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项目招生咨询会在东方广场顺利举行。近百名与会者加入了这场知识的盛宴,聆听了周春生教授关于如何在资本化时代管理财富的讲座,并就项目有关问题与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在讲座伊始,周教授提出了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世界已经进入了一个资本化的时代,资本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虚拟经济总量要远远高于实体经济,在全部的资金流动中,绝大一部分都是用于金融交易而非传统的贸易上的。与此同时,虽然中国的金融市场尚未健全,中国的经济却也紧跟时代潮流,正在快速地资本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个人或者企业的身价到底由何决定?巨额的财富到底是靠什么积累起来的?周教授随即给出了答案,资本市场的估值决定了人或者企业的身价;而财富的积累则建立在以下八个字之上:资源;平台;信息;视野。

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之中,而资本就是促进者、引领者及追随者。资本流向提供了产业的重要信息和信号,已成为了现今经济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环。然而,资本化会引起财富的不均匀分布,也正是因此,正确地理财,成为了在这样一个资本化时代致富的重要途径。

周教授从中国股市散户赚钱难开始,谈及中国的资本市场存在制度与监管上的缺陷,到非理性行为,在讲座的最后,周教授就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周春生教授生动有趣、令人受益匪浅的讲授带来了满堂喝彩。讲座结束之后,与会者和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各位与会人员对于长江商学院以及金融MBA的申请流程、特点、优势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