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合理规划你的投资 ——记在职金融MBA项目北京班3月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北京,一场沙尘暴不期而至。

与恶劣气候环境相比照,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在职金融MBA项目北京班3月招生咨询会热闹非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球投资资深顾问张一清教授所做题为“社会责任与可持续性投资”的讲座,博得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张一清教授在可持续投资研究领域创造性地提出了ESG的概念,即环境、社会、以及企业管理。他以谷歌公司(Google)的管理模式为案例,向学员们分析了在金融投资领域,如何实现公司财务收益与社会责任统一的问题。他指出,谷歌公司为员工营造出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使员工生活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公司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谷歌公司的做法,是把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结合起来的完美案例,是一种典型的可持续性投资理念的体现。张一清教授提出,投资者要用动态的眼光来看问题,并预测如何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更强,将会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

张一清教授用一种聊天的方式将深刻的道理娓娓道来,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此话题与张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和交流。中国是否能够培养出诸如谷歌之类的优秀企业?如何将企业的利益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呢?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张教授以房地产过热为例,指出中国缺乏合理的投资渠道,应该加强社会机制的协调。并认为要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以及品牌的风险意识即提高企业犯错的成本。在处理企业与社会公益方面,可以把企业的收益与社会责任紧密联系起来,让企业把钱花在有价值的地方,形成一个企业热衷于社会公益并且从中获得相应的收益的良性循环,真正实现“做好事不亏”。

此次演讲中,张教授倡导应该用长远的目光看待可持续性投资,而长江的学子们选择继续深造这也不失为一种可持续性投资理念在个人身上的实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投资也会获得可持续性的回报!

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自200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以全球一流的教授团队、放眼全球的视野、独特的课程设置等众多优势,吸引了大量来自金融行业或对金融感兴趣的优秀人才。目前,2010级北京秋季班正火热招生中,预计10月开学。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