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轻轻松松学金融学 ——长江在职金融MBA上海班3月招生咨询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3月13日星期六,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里却春意盎然,笑声阵阵。在这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梅摩艺术品指数创建人梅建平博士作了主题为“现代金融中的非传统投资”的讲座。主题虽严肃,但梅教授旁征博引,与台下学子积极互动,生动演绎了现代金融的产生及在经济社会中的引擎作用。

为什么中国打输了鸦片战争?为什么小小荷兰统治了世界200年?小平同志南巡的时间点是否有高人指点?艺术品是资产吗?在讲座伊始,梅教授抛出这些看似不相关的问题,让台下学子很是困惑了一阵:我们是来听金融学讲座的吗?疑惑未解,梅教授紧接着抛出绝对的金融学习题----一个国债打包出售的案例。在案例里,虚拟金融界精英文娟5分钟就挣了200万人民币。大家开始坐立不安,欲问又止。见此,梅教授自比刘谦解密,开宗明义,投资学研究的就是对未来现金流的定价,而定价获利的方法之一就是无风险套利。随后,梅建平教授从鸦片战争,荷兰郁金香的黄金时代,小平同志南巡等历史事件娓娓道来,给大家勾画出现代金融的历史和现在。

梅建平教授的精彩演讲再一次展现了长江在职金融MBA课堂的魅力。上下5000年,纵横东西方。从云里雾里到恍然大悟不过短短一个半小时时间。讲座结束,听众意犹未尽,频频发问。艺术品投资业的工作机会有多少?艺术品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相比更有保障吗?梅教授一一作了回答。他认为艺术品投资在国内刚刚开始,主要的工作机会来源于艺术品投资基金和各拍卖行。现在的市场状况有些类似于10年前的基金业,乏人问津,但潜力无限。而要在这一领域有所斩获,需要专业的金融知识。他鼓励大家考虑报读长江在职金融MBA,并笑称这是个风险大但收益更大的自我投资。“拥有好奇心去发掘事物成败的背后原因,强闻博记;找到好的引路人;书面和语言口头表述要清晰,交一群朋友”,这是梅教授最后给同学们的铮言指导。

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自200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以全球一流的教授团队、放眼全球的视野、独特的课程设置等众多优势,吸引了大量来自金融行业或对金融感兴趣的优秀人才。首届在职金融MBA北京班更是精英荟萃,人才济济。上海班乘胜追击,定于今年5月开学。

目前,长江在职金融MBA上海班招生已过半,网上申请资料填写将于2010年4月15日截止。开班前还有3月和4月两轮笔试和面试。3月的笔试和面试将在3月27日举行。若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致电长江在职金融MBA办公室021-62696212。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