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MBA  >  项目动态  >  新闻聚焦  

第五次长江在职金融MBA招生咨询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源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不仅波及全球经济,也使西方传统金融理论的有效性面临新的挑战?8月16日,第五次长江在职金融MBA招生咨询会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办,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博士以“金融(学)危机:西方传统金融学理论错在哪儿?”为题进行主题演讲。200余位听众到场参加本次招生咨询会。

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曹辉宁教授、项目执行副主任王晰昧老师,首先在咨询会上介绍了在职金融MBA项目的整体情况和最新招生进展。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以全球一流的教授团队、放眼全球的视野、独特的课程设置等众多优势,吸引了大量来自金融行业或对金融感兴趣的申请人。数百位申请人通过在线报名系统注册、申请。


图:长江在职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曹辉宁教授介绍在职金融MBA项目。

长江EMBA 2期校友冯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助理总裁)、及长江MBA07级校友王征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经理)也来到咨询会现场,与现场听众一起分享在长江的学习、生活感受。


图:长江金融学教授黄明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博士,曾任教于斯坦福和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获得过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和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博士。在“金融(学)危机:西方传统金融学理论错在哪儿?”的演讲中,他从行为金融学与理性市场理论出发,分析美国资本市场过度中介化导致的严重利益冲突与道德风险,并最终导致资产泡沫的破灭。黄教授同时深入剖析了此次危机所暴露出的美国金融体系的一系列问题,如公司治理与代理人问题;如传统理论缺乏对“资本市场恐慌与挤兑”的研究,而华尔街的风险模型也低估了此类风险。以此为鉴,黄明教授对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金融市场,从监管到市场,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

黄明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有听众表示,通过咨询会的主题演讲,切身感受到长江在职金融MBA课堂的魅力。目前,长江在职金融MBA招生已进入最后阶段,报名将截止至8月31日。最后一轮笔试、面试分别安排在9月12日及9月19日。若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致电长江在职金融MBA办公室010-51668008。  

相关信息Related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