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研究 > 研究中心 > 研究院

长江商学院教授荣获世界顶级金融学术期刊年度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甘洁博士的论文《房地产财富与消费增长:大量家庭数据研究实证》,荣获全球顶尖金融学术刊物《金融研究评论 》所颁发的年度大奖“迈克尔·布伦南奖” (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 Michael Brennan Award)。布伦南奖在金融界有极高的地位,每年只授予两篇对学术研究有深刻影响的优秀论文。甘洁教授成为极少数美国之外的独立获奖学者。

《金融研究评论》是世界主要金融学术刊物,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该杂志注重发表金融经济学领域重要的研究新成果,根据2010年影响因子数据显示,其在众多金融学术刊物中排名第一,在学术界被广为认可与推崇。长江商学院欧阳辉教授、刘俊教授曾在以前供职的学术机构获得过“迈克尔·布伦南奖”。甘洁博士是首位全职加盟长江商学院后获得这一殊荣的教授,再次显示了长江商学院在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地位。

甘洁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她曾执教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甘教授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她的一些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金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以及金融研究评论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金融与数量分析(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此外,《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曾专栏报道了她的研究和教学。她是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的评委。除了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的成就之外,甘洁教授还有着广泛的行业经验。她曾任职于CRA 国际(CRA International,美国最大的金融和经济咨询公司之一),为期两年。在香港,甘洁教授曾为多家银行提供关于房地产及资本市场的咨询服务。她现任Rega Capital Management 的董事及投资顾问。

相关阅读

学院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