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授与研究  >  观点文章  

项兵:先天下之乐而乐

2005年9月25日,是长江商学院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性的纪念日——这一天,长江2003MBA、长江EMBA首期、二期、三期的300多位莘莘学子,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而热烈的毕业典礼。党和国家领导人、长江商学院的创办人李嘉诚先生、你们的挚爱亲朋、全体教职员工、主流媒体的朋友们,与你们一起欢聚一堂,分享你们的荣光与喜悦,见证你们的收获与辉煌。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诞生于中国经济持续快速成长、全球化进程不可阻挡之时。她饱蘸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深情厚望,承载着李嘉诚先生的强国和回馈社会之梦,浸润着长江教授们浓烈的以管理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的爱国情怀,更是自始至终倾注了你们——第一批勇于“吃螃蟹”的长江学子的信任、支持和厚爱。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一代政经领袖和商界精英,你们与长江一同经历并走过了一条充满创业艰辛并最终收获生命喜悦的历程。

 

长江商学院创立之初就志存高远,胸怀“为中国打造世界级商学院、为中国培养世界级企业家”的伟大理想,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关怀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希望每位同学在努力成长为未来世界级领袖的同时,有另一个终身奋斗的目标,那就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天下开太平。

 

未来五至十年,对于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中国要真正诞生出一批世界级的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长江学子们仍要为此做出自己的持续贡献。我希望你们毕业之后,能够做出一番让所有中国人、让母校为之骄傲的恢弘事业。因为,一个商学院的真正成功,毕竟主要衡量指标是学生的成功,我将为你们的人生和事业的辉煌而深深祝福。

 

你们即将告别母校,我的心情百感交集,与大家亦师亦友的无数场景历历在目,我们教学相长,我们友情弥笃,借此毕业时分,我还要向你们表达我由衷的谢意。希望大家跟母校、跟老师和同学保持紧密联系,你们今天的毕业,只是与长江血肉相连的另一阶段的开始,因为从进入长江那一刻开始,你们是长江的生生不息的一份子,同时长江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毕业后,你们与学院的关联会以多元的纽带延续下去。希望长江校友对于学院能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这将是长江成功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之一;同时,长江校友会也将逐步承担起毕业生与母校沟通、互动的重任。我们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依托校友会的强大网络和卓有成效的创建性的工作,为同学提供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同学实现终身学习、永不毕业的期望,在将长江精神和文化传承并发扬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人生因为有这么多真心朋友的陪伴和扶持而更加快乐。

 

长江商学院正沿着建设“世界十强商学院”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希望大家共同见证这一目标的早日实现。我想借用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的名句略加修改赠给大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先天下之乐而乐”!因为,敢为天下先的长江商学院和所有长江人,在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一定还要努力建设自己的心灵世界,建设自己的快乐人生。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事业辉煌、家庭幸福、身体康健!让我们相约在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学院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