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灿江:聚焦新农业,“菜篮子”未来发展的机遇在哪?| DBA同学说

疫情之下,加速农批市场升级是大势所趋,农业在流通环节最大的痛点在于结算。采用中心结算,能消除因坏账转嫁无形推高的菜价,让交易付款透明化,也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农产品交易行业铺平道路。

雷文勇:未来,中国会产生世界级的超级农业企业 | DBA同学说

从传统走向现代,中国农业正在同时经历工业化、规模化、信息化三重巨变。如何理解当前的新农业的发展现状?什么是现代农业的标识?如何依托农业助力农民脱贫致富?……要理解农业,这些都是应该密切关注的问题。

周少雄:品牌重塑,以价值驱动变革 | DBA同学说

数字时代让万事万物越来越“扁平化”,也越来越“小”。深处变革中的任何一个变化都可能引起“蝴蝶效应”,在这种局势下,企业的运作模式也需要随时“应变”来突破行业周期。

李学海:管理跨国公司如烹小鲜 | DBA Voice · 对话

李学海,以服装生意起家,33岁在美国创立自己的企业—C.G 实业公司(威特集团的前身),如今业务已涵盖服装、物流、国际贸易、零售、房地产等多个领域,遍及欧美亚。威特集团连续多年被美国财经杂志Crain’s 评为“大纽约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的200家私营企业之一。

毛继鸿:幽静却力量无穷,《掬水月在手》是如何做到的?| DBA同学说

10月16日,电影《掬水月在手》登陆院线,火速刷屏文艺圈,豆瓣评分高达8.1分,被称为“今年最美纪录片”。这部小众罕见的文学纪录片,讲述了被誉为“中国最后一位女先生”的当代诗词大家叶嘉莹的传奇一生。

张江: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背景下的创投新机遇 | DBA Voice · 对话

“不缺位,不越位;先成人,后成己。投资人更多时候是一个帮助别人成功的角色。我们希望自己坐在副驾驶上,甚至可以安心坐在后排,帮掌舵者看看地图或者导航什么的,不希望也不需要去抢夺方向盘。成功的是企业家,但我们会从他们的成功中获取收益,也为此而感到自豪。”

陈一丹对话诺奖得主:疫情下全球教育现新挑战 | DBA同学说

当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穿越寒暑继续在全球蔓延,当全世界数以十亿计的孩子被迫与校园分隔,承载社会未来希望的教育行业如何在疫情下转“危”为“机”?

张红梅:科技赋能,企业采购怎样做出大生意? | DBA Voice · 对话

“阳光印网”,猛一看,还以为是一家从事印刷业务的企业。实际上,印刷业务只是这家企业的起点,如今的阳光印网不仅为中国90%的互联网公司提供商务印刷服务,也为国内20多万家企业提供礼品、服装、包装、展览展示、办公设备、装修装潢等多种综合采购服务,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非核心事务智能采购平台。

李象烈:Made in China,一个韩国人的中国梦 | DBA Voice · 对话

提起“热流道系统”,大多数人可能一脸茫然。简单说,汽车、空调等很多产品都有塑料配件,这些塑料配件是通过模具生产的,热流道就是模具的一部分,是塑料流动的通道。这是一个看似狭窄的领域,但也有人能做出大生意。

王建军:后疫情时代,5.0版本的产业地产发展之道 | DBA Voice · 对话

中国宏泰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军,25年前创立宏泰,在更早的十年间,身为记者,他已见证了众多企业的风光与凋落。

雷文勇:把铁骑力士打造成为农业领域的特斯拉 | DBA同学说

今天的中国农业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历史关口,一批互联网和高新技术公司开始重返产业链源头,这一次的科技浪潮能否重塑这一人类历史上最为古老的行业?

田峰:5G将改变世界,但我们先要改变自己 | DBA Voice · 对话

田峰大学毕业没多久就进入华为,从基层一线做起,从事过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等多方面的工作,一路成长为亚太区总裁,基于华为的平台,他也成为了当代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

< 2 3 4 5 6 >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