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2023

下一个独角兽在哪里?我们向20+位大咖请教了答案 | 2023长江独角兽峰会

过去三年是独角兽历史上最活跃的三年,全球平均每天都诞生一家新独角兽。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和谐增长难题迫切需要经济中不断涌现类似于独角兽公司的新生代迭代的力量来破局。 但是,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从何而来?如何孵化培育独角兽企业?未来独角兽需要具备哪些特质?下一个独角兽会在哪里出现?所有人都在迫切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07.05

2023

池宇峰:创意产业中共享式领导与团队创新的关系研究 | DBA十周年优秀论文选编①

在长江DBA学习是一个非常愉快的旅程,这里不仅能听到教授们的真知灼见,而且能有“从月球看地球”的高度,我愿一直待在这里“终身学习”。 “高度”是终身学习中非常重要的关键点,要实现“从月球看地球”不仅要看清整个世界,而且要清楚事物的过去现在未来和脉络本质。在长江DBA的学习之路,就是世界顶级大咖带大家“旋转地球”、探索求真的历程。这座“实践课堂”不惜血本,让每一个企业家学者与牛人对话、探讨和经历,最终获得“不惑”的境界。另外一层的“高度”就是结交怎样的人,在长江DBA,和拥有“有趣灵魂”的思想家们在一起,想不进步都难。

06.29

2023

带动千亿新能源产业集群形成,江淮蔚来强强联合的启示|「DBA 跨界科创轻课堂」之合肥⑤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在先发优势和战略定力的加持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浪潮中一路领跑,其中合肥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样本城市之一。

06.28

2023

“讯飞星火”成大模型国家队主力,从技术到应用要走多久的路?丨「DBA 跨界科创轻课堂」之合肥④

人类社会的每次重大变革都伴随着一次里程碑式的技术革命。 以 ChatGPT 为代表的认知大模型正在掀起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它的意义被业界人士类比为历史上的蒸汽机。

06.27

2023

走近“人造太阳”等大科学装置,看基础研究如何赋能产业发展 | 「DBA 跨界科创轻课堂」之合肥③

2023年4月12日晚9时,正在运行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获重大成果,实现了403秒高约束模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就是位于合肥科学岛上的“人造太阳”。

06.26

2023

「DBA 跨界科创轻课堂」之合肥②丨从一部特殊的“量子电话”到安徽的“特色创新体系”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考察时,曾在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安徽创新馆一层用一部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当然,这并不是一部普通的手机,而是采用了国产定制手机、量子安全SIM卡和国密算法三重保护的“量子手机”。

06.24

2023

「DBA 跨界科创轻课堂」之合肥|溯源“合肥模式”科创逻辑,探访产融新高地

巢湖之畔,创新潮涌。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创新馆参观考察时指出:“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05.29

2023

国货崛起的新消费时代 | DBA行业洞见

近年来,消费市场规模不断壮大,消费结构也呈现出线上化、服务占比提升等特点。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推进下,“十四五”期间的中国消费市场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呈现持续消费升级趋势。

05.22

2023

闽商论域:晋江精神的传承与实践

晋江,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素有“商业帝国”的美誉。晋江商人,凭借着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闯敢干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成为中国商业史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05.19

2023

走进恒安集团:探究消费变革时代的“道”与“术” | DBA实践课堂

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国民品牌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消费变革的时代,深厚的文化内涵、品质和服务将助力企业脱颖而出。

< 1 2 3 4 5 >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