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

2023

2023年中美经济与国际格局:逆全球化时代的企业应对之策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国际社会正经历罕见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08.21

2023

雷文勇: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极度贫困治理研究 | DBA十周年优秀论文选编②

长江DBA致力于培养思想型和管理学者型企业家,培养学生的系统性和批判性思考能力、科学严谨研究问题的能力,最终直击问题本质,产生创新。

08.14

2023

DBA十周年|李海涛教授对话于冬:中国正从电影大国走向强国

从一场电影只有一两个人看,到创造出《长津湖》票房冠军,并占据全球电影市场的半壁江山,中国电影行业在短短20多年里迎来巨变,而博纳影业的创办人于冬正是这一变化的亲历者。如今,随着中国正从电影大国走向强国,也迎来发展的新篇章。

08.11

2023

人工智能重塑商业格局,“AI+”软硬件应用面面观 | DBA实践课堂

1956年,赫伯特·西蒙、约瑟夫·卡尔·罗布、马文·明斯基等知名学者在达特茅斯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这一年也被称为AI元年。

08.07

2023

全球视野中的AI大模型发展,企业家如何拥抱“iPhone时刻”?

著名冰球运动员韦恩·格雷茨曾说:“我往冰球将到达的地方滑去,而不是它曾经过的地方。”在商界,这句话也往往用来彰显优秀企业的远见卓识和坚持创新的理念。

08.04

2023

技术、资本与大国博弈:从全球宏观经济看人工智能的发展

金穗在望,羊城论道。7月28日,人工智能新纪元——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十期班第三模块于广州正式开启。在第一天上午的课程中,李海涛教授梳理了2023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经济复苏中的关键作用。

08.02

2023

人工智能新纪元:商业世界如何重构? | DBA课程新范式

欧洲历史学家奥古斯特·孔德曾说:“知识不是预见,但预见是知识的一部分。”在信息潮涌的当下、在瞬息万变的商海,这种预见能力正变得尤为宝贵。

07.27

2023

寻找新生代科技独角兽:关注五大领域三个价值观 | 「DBA洞见」

7月21日,长江DBA三期班同学、赛领资本(香港)副总裁、商汤科技董事范瑗瑗,DBA九期班同学、斑布创始人、环龙控股董事局主席、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根莲,DBA七期班同学、United Way Worldwide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袁家凯齐聚「2023长江独角兽峰会」,从投资、企业价值观和社会功能等角度探讨了新生代独角兽话题,抽丝剥茧,揭开了未来新生代独角兽企业诞生的行业领域与价值观属性。

07.26

2023

聚智新经济,聚焦“人”的业务 |「DBA洞见」

7月21日,长江DBA九期班同学、无忧传媒创始人兼CEO雷彬艺,长江DBA十期班同学、珍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旭隆相聚杭州「2023长江独角兽峰会」,并参与了“聚智新经济,赋能新消费”战略研讨会,从实战到理论,从新经济到新消费,多维度研讨输出重要行业观点。

07.26

2023

东盟背景下的财富管理和商业研究 | DBA新加坡模块课程

学者贵于行之。2023年7月5-12日,50余位长江DBA同学汇聚狮城新加坡,全程参与了长江商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东盟背景下的财富管理和商业研究”模块课程。 本次课程邀请了十余位全球知名教授与学者,分享前沿洞见;实践课堂走进同学企业,深度走访结合多元视角同学分享,紧贴管理实践。该模块主题横跨多领域,探讨新加坡财富管理、投资策略、遗产规划,以及跨文化管理、创意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商业研究,为企业家学者们日后的管理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 1 2 3 4 >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