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我来了 | 30期新生vol.1:商海星光,名将新征途!
2017-05-17

 

长江EMBA2017年春季班准备起航!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经历了15年的风雨

长江,继续为你领航

开启人生事业学习新篇章

 

"想要获胜,你必须发自内心地渴求胜利,你要非常、非常、非常地想要获胜。你对胜利的渴望,要像在沙漠中跋涉,濒临死亡的人对清水的渴望一样。 然后,你才有希望,仅仅是有希望,获胜。"

 

她,被称为“中华骄傲”,凭借着“能吃苦、不叫苦、倔强、不服输”的拼劲,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退役后,她在商业与公益行业继续贡献着自己的激情与热情。曾经叱咤赛场的她,来到长江商学院希望在不同领域提升自我层次性!

 

《长江我来了》30期新生首期人物:

 
 
娜样精彩

 

李娜,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刷新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多项历史纪录,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

 

 

自6岁开始练习网球,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并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网球职业生涯,不断刷新战绩。她的主要成绩包括: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北京举办)女单、女双(与李婷)以及混双(与朱本强)三冠;2004年(中国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2011年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2011年法网大满贯单打冠军;2013年世界排名跻身前三;2014年澳网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第二。

 

 WTA执行主席阿拉斯特评价李娜:“除了她惊人的网球能力和热情幽默的性格之外,她无疑还是打开了网球在亚洲和中国几十亿人面前的先驱。”央视网球专项记者刘壮表示:“比如说倒退十周年,没有人相信中国人能够拿到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但是李娜做到了,而且不止一次,所以李娜成功可以让更多中国网球人和中国体育人相信,中国人是可以挑战更多现在看起来似乎高不可攀的障碍,这是李娜作为中国运动员最大的意义所在。从这个角度来说,李娜的退役不仅仅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可以使我们对未来中国网球和中国体育给予更多的期待。

 

 

华丽转变

 

2016年《第一财经周刊》推出的“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中,李娜排在了体育明星类别中第一名。在其职业生涯中,2011年首夺法网冠军时就拿下了13个品牌的代言。在2015年诞生第一个女儿后,李娜的代言活动开始以”家庭“为中心,除去已有的奶制品代言,还新添了保养品、母婴产品等领域,商业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娜与国际品牌耐克有着深远的合作,耐克为李娜推出个人联名专属品牌。李娜则是耐克旗下目前推出个人联名系列的全球唯一女运动员。李娜系列已于3月1日开始在中国市场售卖。根据耐克发布的 2016 年的财报显示,2016 年财年耐克女子产品在零售渠道的收入为 62.96 亿美元,比 2015 财年上升了 17%。由此看来,此次推出的李娜系列则是继耐克在上海推出“女子体验店”后,针对中国女性市场的又一次发力。而这正契合李娜目前“商人”转型的发展方向。除此之外,李娜也与著名品牌奔驰、劳力士等展开合作,无外乎极其辉煌的战绩、良好的个人形象以及优秀的商业团队的营销管理。

 

 

 

“偶尔当下商人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但现在的李娜,来到长江商学院进修,则更多了一份在商界深耕的决心,从代言人到品牌合作可以说是步入商界的战略计划初实践,商之学问深似海,却也无法阻挡这位坚毅女子的探索之心。

 

退役后的李娜在创造更大商业价值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从事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活动。李娜是第一个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牌形象大使,同时她也在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李娜不仅亲自与丈夫参演拒绝酒驾的公益宣传片,而且还担任了该公益片的总监制。“公益是最好的胎教。”,当时尚有身孕的李娜如此说道。其实在运动员时期李娜就已经开始热衷于慈善事业,她不仅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奖金捐献出来,而且还与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合作,为流浪孤残儿童筹集善款。

 

这三年李娜仍旧很忙。从代言人、公益大使到妻子、母亲,甚至有可能在今后成为网球学校的老板,她在多种身份直接切换自如,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人生本来就是在不断地挑战自己。”

 

 

名将新征途

 

今年李娜与新元素餐厅的跨界合作也有了新动作。由陈可辛导演的电影《李娜》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后有进展”。退役后的李娜将致力于通过已有体坛名声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并不断发掘自己更大潜力,将可创造价值多元化。 

 

 

 

作为一名在网坛征战了多年的退役运动员,我希望退役后的经济生活更加多元化。我个人期待能够在长江,学习成为一名理性人,从而进行更多合理有效的理财与投资,增加我在商业领域的层次性。我十分期待在长江课程中能结交更多的人,为以后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可行性。

 

观点详情

EMBA在线咨询/预报名

申请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

长江商学院EMBA

关注官微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长江商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200052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785号



2024年春季班入学考核


近期面试时间:4月17日·上海
提交资料截止:4月12日

ckgsbemba@ckgsb.edu.cn

在线申请

申请条件: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具有8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及不少于5年核心决策层的管理经验

姓名 *

邮箱 :

职位 * :(仅限副总裁以上职位申请)

年营业额*:(仅限年营业额3亿元以上申请)

手机 *

公司名称 *

省份 :*

是否拥有多家公司的股份:

是否接受老师一对一拜访:

请您准确填写完整信息,后续会有招生老师与您联系。以上信息将严格保密,仅用于长江EMBA报名。

×

了解更多课程资讯

全国统一招生与课程咨询热线

400-700-8558

ckgsbem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