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新闻中心>视频详情

第六届中日CEO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01

第六届中日CEO圆桌会议 2015年12月1日

长江商学院自2009年起一直坚持一份执着,为中日之间商业精英的交流,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圆桌会议主题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第一部:“新趋势下的中国商业‘新景观’” 
第二部:“中日企业的合作共赢‘新机遇’”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发表了主题为“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几大变革与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的演讲。发展模式的转变、颠覆性技术、中国的再次崛起、中美全球博弈、全球治理的理念等,以这些为标志的变革性力量正在改变着世界格局。发展模式会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多元交融则是大趋势。过去30多年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的战略“被全球化”,成为最开放的经济体;面向未来十年、二十年也许更长的时间,全球经济“被中国化”必定会成为大势所趋。


项兵博士认为,中国占全球人口19%,换句话说,只要达到全球平均水平,能为世界贡献19%的GDP,这样一来美国就不可能是GDP第一。随着中国的崛起,我们希望能通过解决全球的问题实现东西方双向交流。从文艺复兴到现在,全球重大问题都是西方主导,包括中国也包括日本在内的东方人主要是追随者,这个时代必须结束了。我们东方人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对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我们的系统解决方案。也许这就是新一轮复兴和启蒙的开端。


参会着
长江商学院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欧阳辉博士,复星集团东京首席代表松田华织,三菱東京日联銀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冈广和,野村证券高级董事总经理、野村亚洲控股公司CEO饭山俊康,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CIGS)研究总监濑口清之,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永良(长江DBA在读),NE•TIGER(东北虎)品牌创始人张志峰(长江校友),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松井俊一,小赢理财创始人、艺龙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越(长江校友),日本经济新闻社高级编委关口和一, 住友商事股份公司常务执行董事、东亚总代表井上弘毅,罗森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载、海外事业部总载山田哲,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委员会主席德地立人,日本通运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浙江建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祥(长江DBA在读),长石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侃(长江校友),网利宝董事长及CEO 赵润龙,思多励株式会社CEO刘海涛(长江校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