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北京商报:致力于让北美高级管理者更了解中国 ——对话长江商学院纽约办事处首席代表Greg Marchi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2013年8月19日

北京商报:您在杜克大学执教多年,并且已经位居企业教育学科的负责人,为什么会选择加盟一所中国的商学院?

Greg:我选择长江商学院主要有这样几个原因,首先我曾在杜克大学负责企业教育十年,最初杜克大学企业教育也是一个成长型企业,在这个十年的发展 期间,它的高级管理教育世界排名第一,看到长江商学院,我感受到了十年前的杜克大学企业教育氛围;其次,能够跟中国人一起共事,可以让我感受到东西方不同 文化的交融。

我们知道中国将会是下一个崛起的超级大国;最后,我在和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交流时,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远见且很出色的领导,所以我很愿意和他一起合作。

北京商报:纽约办事处在长江商学院的全球化战略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Greg:我和我的同事Michelle主要负责在北美和南美构筑一个长江商学院的品牌形象,我们计划在北美打造一个最好的中国商学院,让北美地区的这些高级管理者能够在这里了解到一些中国的情况。

我们主要关注的对象是美国跨国公司,特别是在中国有业务的跨国公司,通过长江商学院可以让北美企业的这些高级管理人员能够知道如何在中国取得成功,或者怎么样更好地管理,我们让这些高级管理人员尝试了解中国人的行为、心态和思维方式等,以便让他们更好的在中国取得成功。

北京商报:高级管理教育和传统的商学院MBA和EMBA课程设计有什么不同?教育方向和理念有哪些独特之处?

Greg:值得注意的是,高级管理教育和传统的商学院的教育方法是不同的,像我们在设计课程的过程中,会特别关注企业自身的战略,我们再帮他们开发 一些技能、知识和行为体系,帮助企业家能够实施他们具体的战略;另外就是我们的课程设计,会关注这种教育怎么能够持续下去,它不仅仅是一次两次的讲座本 身,而是要把我们课堂中所讲授的理念付诸到实践中去。

这个世界变化非常快,所以我们要不断地接受教育,让这个教育具有持续性、终身性,那我们的这种设计课程就特别关注在实际过程中所需要的这种知识和技能。比如说我们每三天可能就会提供一种模型和一种理论,然后这样经过一年持续下来,你就会积累到很多知识。

人物介绍

Greg Marchi现任长江商学院纽约办事处首席代表,负责全方位推动长江商学院在北美和南美地区的发展。在加盟长江商学院之前十年的职业生涯里,Greg在北 美知名学府-杜克大学企业教育(Duke Corporate Education)担任过多个高级领导职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