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将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2020年6月 北京 长江商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科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打造高层次、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学术人才。该项目不以盈利为目的。首批共有十六位长江世界级教授志愿作为博士生导师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联合导师组,共同进行授课和博士生的培养。

目前,该项目面向全国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招收2021届全日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该项目将从全国报名自荐的申请人中选拔60人进入即将于7月25-26日举行的“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云端研学”项目,经过双方教授组成的联合招生组面试考核后最终选拔出5-10人进入“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直接攻读博士项目。

此次合作项目长江派出的师资团队包括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教授,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企业家学者项目和创创社区副院长刘劲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EMBA项目副院长欧阳辉教授,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英文MBA项目副院长李伟教授,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美洲市场副院长孙宝红教授,长江商学院运营管理学教授、耶鲁大学荣誉教授李乐德教授,长江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创创社区学术主任张维宁教授,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英文MBA学术主任李洋教授等十六位教授。这些教授曾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全球知名院校获得博士学位,并且大部分在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外一流大学拿到了终身教授的荣誉。

长江商学院作为管理教育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探索者,希望为中国和世界培育一批积极拥抱社会创新的、经济上的新生代的颠覆力量,以应对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这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化视野、深入理解中国文化的,能够在中国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担当重要责任的复合商业人才的使命相契合。长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合作的机会,助力中国未来的青年领袖们迅速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全球问题贡献中国解决方案和中国智慧。此前,长江商学院曾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学院、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和日内瓦研究生院(GIG)等全球顶级院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致力于共同培育具备全球担当与创新精神的新一代管理和商界领袖。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