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多家长江校友企业荣登 “202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榜”和“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6月20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简称“未来之星”)及2020年度“中国科创企业百强”(简称“科创百强”)评选结果。21家“未来之星”上榜企业中,长江校友企业占了四席。100家上榜“科创百强”的企业中,长江校友企业占了八席。

 

“2020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未来之星”)

“未来之星”榜单有中国商界的“鲨鱼苗”之称,颇受行业和投资界认可,该榜单发掘出许多最具增长潜力的中国企业新星。腾讯、百度、小米、京东、美团、滴滴等巨头都曾在早年上榜。《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自2001年开始,每年从全国未上市企业中评选21家“未来之星”企业,核心标准是高成长性和创新性,至今已经连续评选了20届。历年上榜企业的420家几乎囊括了2001年以来成长最快、创新性最强的企业,其中115家已经上市。

今年的未来之星榜单从近2000家公开征集的企业中,筛选出300家候选企业,由15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投票评选,同时在中国企业家网公开投票。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企业家学者项目学术主任、企业家学者项目和创创社区副院长刘劲教授作为评审团成员参与了投票。其余评审团成员包括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徐传陞、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搜狗CEO王小川等。

长江校友企业多点、兴盛优选、叮当快药和得物荣获本年度“未来之星”。其中,长江CEO项目上榜两家,长江EMBA项目上榜一家,长江创创社区上榜一家。

2020年度“中国科创企业百强”( “科创百强”)

此次“科创百强”主旨为发现更多具有硬核创新能力的科创企业。针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从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等评审指标入手, 不仅聚焦科创企业的硬核创新实力,更关注企业客户创新背后的商业化能力。经过公开征集、投资机构推荐及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三个环节,在近千家参选企业中最终评选出百强榜单。

上榜本年度“科创百强”的长江校友企业包括:众盟科技、能链集团、凌宇智控、臻和科技、汉朔科技、博创联动、九天微星、中通天鸿。其中,长江创创社区上榜四家,长江EMBA项目上榜两家,长江金融MBA项目上榜两家。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