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项兵院长受邀出席Milken Institute 中东及非洲峰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2020年 2月11日 阿联酋阿布扎比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日前受邀出席Milken Institute中东及非洲峰会。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Ray Dalio、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Paul Ryan、阿联酋粮食安全国务部长Mariam Almheiri女士、高盛高管Dina Powell女士等知名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动并发言。

Milken Institute是一所全球著名的美国独立经济智库,成立于1991年,每年举办全球峰会和地区性会议并采用邀约制邀请世界各国高级别政商界领袖出席活动。本届峰会为其中东峰会的第三届,主题为“推动共同繁荣”,同时聚焦健康和医疗领域。当前全球趋势深刻影响着每个国家的政府政策、企业战略及公民利益,一带一路倡议将中东及非洲这两个充满活力的地区与中国紧密相连。

项兵院长在“重新定义一带一路倡议”对话环节中表示,作为全球化的推动者及多边主义的捍卫者,中国贡献了诸多的新理念与实践,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目前全球投资贸易体系重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已是中东及非洲地区众多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在基建、能源、航运、机械、贸易、投资等领域均有着深厚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关系。2019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非金融投资达到150亿美元,占全部对外直接投资的13.6%。项兵院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促进了地区间经济贸易、基础设施等的发展,也推动了地区间文化、医疗、人文等方面的交流。

项院长同时分享了对“儒家经济圈”的思考。儒家经济圈是指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大的经济体,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和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和越南。虽然各经济体在社会经济发展阶段性、发展模式、政治制度、历史、语言、资源禀赋、地理位置、地缘政治环境、人口与社会结构等诸多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异,但是作为一个整体,儒家经济圈展现出领先于全球的经济发展优势。在全球大变革的今天,人类面临着发展模式转型和创新等一系列挑战,儒家经济圈的探索、多元与成功,对世界和地区“和而不同”、彼此互学互鉴,互补短长,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左)在对话环节发表观点;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右)

Milken Institute执行主任Staci Warden、Nishith Desai公司创始人Nishith Desai、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等人参与座谈。超过1000名商界领袖、投资人士、政府官员及公益人士参加峰会,共同探讨贸易、资本市场、金融包容性、粮食安全、性别平等及就业机会等世界亟待解决的问题。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中)与峰会嘉宾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左),Nishith Desai公司创始人Nishith Desai(右)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