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在首尔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2018年8月27日 韩国首尔 “中韩两国建交26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虽近年来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目前双方已就妥处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和发展达成了共识。中韩关系逐步重回改善发展正轨,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战略沟通加强,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在重拾活力。”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在出席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成立仪式上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韩关系的正能量既来源于两国高层,也来源于双方的民众,来自经贸合作、学术交流、人员往来等方方面面。长江商学院校友在中韩两国商界具影响力,他们对中韩经济和贸易关系有深刻见解。期望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的企业家们,保持对中韩经济的热忱,持续支持中韩关系发展,为谋取两国及两国人民的福祉继续努力。”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谷金生

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首任会长由长江商学院“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首期学员、韩国韩松纤维联席CEO、前柳韩金佰利公司董事长、韩国德鲁克协会创始主席、新范式管理模式缔造者文国现出任。文会长说:“几百年前,文益渐从中国将棉籽带回朝鲜,开始在朝鲜生产棉花。我认为,我们应该报答中国曾给与韩国的恩惠。所以我现在站在了这里。”他强调:“中韩关系目前步入重要阶段,而其未来发展与我们更是息息相关。中韩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或许会翻番,但如果我们一着行错,3000亿或许也会减半。在座每一位企业家的决策和行动都事关重大。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的所有成员都将竭尽全力、携手同行,支持中韩经贸发展。”

韩国EMBA项目首期学员,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会长,韩国韩松纤维联席CEO、前柳韩金佰利公司董事长、韩国德鲁克协会创始主席、新范式管理模式缔造者文国现

题为“国际新秩序:儒家经济圈的作用”的论坛环节吸引了中韩与会企业家的关注。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与韩国仁川大学校长、长江商学院战略学访问教授赵东成发表了演讲,主题分别为《中美贸易冲突及其全球影响》和《东北亚六国政治动荡背后的机遇:中韩战略耦合是DFDA》。

左一为长江商学院战略学访问教授、韩国仁川国立大学校长赵东成,右一为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

项兵院长认为,包含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日本、韩国、新加坡和越南在内的儒家经济圈,具有显著的文化同根性,2016年儒家经济圈名义GDP接近19亿美元,约占全球GDP的25%,并且为全球贡献了超过36%的经济增量,已经超过美国,超过欧盟,成为经济增量对全球贡献第一的经济体。而一个日渐强大、繁荣、文明、和谐的儒家经济圈,无论是发展成就还是发展理念,都将普惠于世界。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

成立仪式后,来自中韩两国的长江商学院校友互动交流了各自的知识和经验。长江校友韩康人参CEO权五振表示:“我很高兴见证一个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的成立。在这里可以认识来自不同行业的商界领导者,并和他们成为校友。我希望长江韩国校友会能够促进校友交流互通、合作共赢。“

近年来,许多来自不同行业的韩国商界领导者参加了长江商学院的各类课程。文国现所在的长江商学院“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首期班上人才济济,前韩国副总理兼韩国教育部长官黄佑吕,化妆品公司COSTORY法人代表金韩均(旗下代表产品:春雨面膜,自14年上市以来累积销售1亿张),韩国食品业巨头韩国东远集团首席执行官申永洙等韩国政商界知名人士均为其同班同学。

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aSSIST)院长金泰贤,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友事务副院长甘洁,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也出席了仪式。甘洁教授表示:“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的企业家同学们,在各个领域都是个中翘楚。韩国校友们将为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乃至中韩关系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韩国仁川国立大学校长、长江商学院战略学访问教授赵东成

长江商学院与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aSSIST)合作推出的“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由长江商学院和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aSSIST)根据2015年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联合建立,首期课程于2017年11月圆满结束。aSSIST的核心教育哲学为“可持续经营-4T”,即伦理(eThics)、讲故事(sTorytelling)、团队协作(Teamwork)与技术(Technology),建校十年来已为韩国商界培养了大批具有人文精神、富有创意性、有组织指向性和尖端管理理念的专业人才,也使得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于2009年,成为韩国最早获得美国Aspen财团“全球Top100”商业伦理教育机构的院校。

长江商学院与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aSSIST)合作推出的“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第二期将于今年10月开课,目前正在接受申请。课程在理解中式企业管理的基础上,涵盖市场动态、商业战略、消费者行为洞察和儒家领导思想等内容,旨在同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中国创造商机,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在首尔成立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