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长江携爱,“深圳校友会智慧教室”助力山区孩子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6月16日,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向张家界永定区合作桥乡中心学校捐建“智慧教室”。当天,十多名长江深圳校友抵达张家界,参加了于合作桥乡中心学校内举行的捐赠仪式,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对外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李文化、张家界市司法局局长向远刚、张家界市人大代表、作家协会副主席刘云等多位领导盛情参与,极大地肯定了长江校友为开拓山区孩子捐建智慧教室的善举。

此次张家界公益活动,在EMBA18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公益委员会主席谢鹏程的倡导及对接下顺利进行。公益委员会成员们以“智能设备走进大山,科学技术强化教育”为指导思想,第一次尝试为山区学校输送智能设备、建立“智慧教室”,为受地域限制的山区孩子带来千里之外的名校、名师、名课资源,并体验真正走在时代前端的无纸化课堂。

连下了几天雨的张家界,在6月16日终于放晴。高挂的艳阳下,DBA2期/CEO2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志雄和EMBA18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公益委员会主席谢鹏程共同带队,与一众长江深圳校友会捐献校友代表们来到第一间“智慧教室”的所在地,合作桥乡中心学校,检验“智慧教室”的落成情况,并参与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捐献仪式。


▲ 为了表示感谢,学校安排少先队员们列队欢迎各位校友

▲ 合作桥乡乡长李波主持了捐赠仪式

DBA2期/CEO2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志雄作为校友会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我们来自长江商学院,我们是长江人!这次来到张家界,我们希望通过‘智慧教室’来‘扶智’助学,用信息化科技给山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资源。这也是精准扶智扶贫的一条新道路。”

▲ 志雄会长致辞,“智慧教室的建设,功在当下,利在未来。”

如会长所说,教育信息化可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让同一片蓝天下的所有孩子,无论大城市的还是小山村的,能享受到同样的教学资源。这是建设智慧教室的初衷。

▲ 志雄会长代表校友会授牌

EMBA18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公益委员会主席谢鹏程,是智慧教室落地的倡导和推动者。他在讲话中阐述了长江商学院一以贯之的公益理念:助教助学,并跟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公益之路。现场,他还与中心学校的“小诗人”赵宝林签订了一对一的帮扶协议。

▲ 谢鹏程主席讲话


▲ 谢鹏程主席与“小诗人”赵宝林现场签订帮扶协议

除了“智慧教室”的建设,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的一众校友,还自发地为学校捐献包括户外音箱、篮球、打印复印一体机等在内的短缺物资;还有校友特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无人机的飞行盛宴。

▲ 捐赠物资仪式

▲ 创新思维的种子或已在无人机演示过程中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惊叹声里种下。

爱心捐献校友名单(按接龙先后顺序)

1. DBA2期/CEO2期校友、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三诺集团 刘志雄(户外音箱设备22套)

2. EMBA18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主席、京武集团 谢鹏程 (书包文具100套)

3. EMBA20期校友、龙云创新航空科技 鲍静云(无人机5台,并上载无人机课程一套)

4. EMBA24期校友、西藏高源文化 郭泽君(篮球等体育设备22套)

5. EMBA13期校友、长江深圳公益委员会联席主席、华萌基金创始人 魏雪(10名乡村教师在线专业培训名额(每人120学时课程))

6. EMBA17期校友、盈投置地 陈晓芳(打印复印一体机设备3套)

对于来自长江商学院的企业家校友的善举,张家界市、区领导都表达了极大的肯定与感谢,他们敦促孩子们,不要辜负善心人士的爱心,要加油努力,认真学习,并期待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大山,走近山区的孩子,把助学爱心传承接力,为孩子们共同建设一个更为美好的建设成长环境。


▲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张家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云向深圳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作者为张家界市司法局局长、张家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向远刚)

▲  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副主席龚志华向长江深圳校友会赠送感谢锦旗。

捐赠仪式后,长江深圳校友会捐献代表一行在小朋友的带领下走进“智慧教室”检验项目落实效果。

▲  校友在小朋友的带领下走进“智慧教室”

▲  刘志雄会长与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对外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李文化共同为“智慧教室”揭牌

▲  智慧教室内,温馨互动

张家界永定区合作桥乡中心学校内“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智慧教室”的建设,是长江深圳校友会公益创新的“试水”之举,其以“长江携爱,助力山区孩子走向世界”为中心,首创为山区学校输送智能设备、建立智能教室、智慧课堂,让山区孩子真正与世界互联的公益善举。

“智慧教室”的建设,除了能让山区师生获得无纸化教学的新体验之外,还能让他们拥有一个有效的渠道去接触全国名校、名师等优质教育资源。“智慧教室”将成为长江深圳校友会主题公益活动之一,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以期让更多的山区学校师生受益。


感谢DBA2期/CEO2期刘志雄、EMBA18期谢鹏程、EMBA17期陈晓芳、EMBA27期陈瑶、EMBA13期徐如欣、EMBA18期朱伟洲、EMBA18期柳士威、EMBA20期鲍静云、MBA04期刘昌敏、校友事务部李淑怡老师等对长江公益身体力行的支持。

*图文供稿: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