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体系> 文章详情
【精彩回顾】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2019二期班开学系列回顾

     2020年05月18日

2019年6月3-5日,31位智造创业MBA_2期新生齐聚长江商学院深圳前海校区,随着开学典礼的盛大举行,学员们也将在这里共同开启为期两年的智创学习之旅。

现在,让我们一起回味开学的欢乐时光!

长风起,故事

在这块智造创业生态聚集的宝地,2年间我们将61位高科技创新创业者集聚在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METI),让大家能够在创业路上彼此相伴,携手通行。

2019年6月的深圳,雷暴无常,但什么都没能阻碍我们之间的相遇。6月3日是METI_2期班开学第一天,最值得回味的当数精心安排的班会。从这一刻起,我们建立起了彼此间的联系,达成未来两年的学习公约,并发出对自己的灵魂拷问:我为什么来到长江? 

(METI-2期班会胜利召开)

长相伴,智胜千里

第二天的开学拓展总是最早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迅速了解彼此的环节,比如逆向思维、盲人挑战、不聪明但勇于摸索和行动,很快能找到方法但执行起来总出岔子,对于新的想法习惯性否决等等,都是在拓展活动中呈现的种种现象总结,这是一个很好的认清自己和别人的过程。

(METI二班来啦)

( 开学拓展总结反思)

长举杯,智敬理想

迎新晚宴也是METI开学不容错过的环节,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第一个班级Surprise——印有各自微信头像和名字的定制果酒,这是来自上海的一位同学,用自己的智能精酿设备为大家调制的饮品,口感好极了。这么用心和暖心的设计,对METI的同学来说,无疑是对彼此的同学情谊添加“催化剂”!

( 定制果酒——智能精酿设备出品)

大家正儿八经的边吃边聊,把自己此生的“来龙去脉”精彩呈现,看看未来两年彼此同框的到底是一群何方神圣,我们不会告诉大家最后一位介绍自己的同学已献出自己闯荡武林的“独门绝技”的!

(太极八卦连环掌)

长相惜,智创未来

第三天的开学典礼是一段仪式感满满的时光,让我们见证最阳光最充满希望的自己。典礼上教授们的致辞,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对创新教育的支持和认可,对培养制造业创新人才的长远布局和决心,新生老生学员代表的分享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未来任重道远,唯有打磨出更好的METI以帮助我们求知若渴的学员。

(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致辞)

(长江商学院甘洁教授致辞)

( 智造创业MBA_2班师生合影留念

文化第一课是我们开学典礼的完美Ending。要想在创业者、企业家这条路上走的远,必然少不了人文素养。此次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访,展馆的视觉冲击,和馆长的真诚交流,认清历史,自我觉察,不自欺欺人,不民粹主义,这些碰撞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科技强国,国之脊梁,作为一名科技创业者,正值鸦片战争180周年纪念,智造创业MBA的学员毫无违和感的肩负起了振兴民族的大任。

(与东莞虎门博物馆张馆长座谈交流)

(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