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创公社




创创公社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发布,是长江创创社区新型创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社秉承一切以创业者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汇聚众多有梦想、有潜力的优秀创始人,以原创研究和创新课程培养学员的全球视野和颠覆式思维,以形式多样的投融资服务搭建可信赖的投资平台,以全面深入的创业服务解决创业者的核心痛点,以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打造完善的创业生态,助力早期创业者加速成长。

1.课程体系

- 课程周期为12个月,共六个模块,每两个月一次课程,渐进式课程设计,聚焦初创企业实际需求,完成创始人认知迭代和公司管理升级:

全球视野与创新思维系列

模块一:精益产品法则 2018年11月

模块二:指数级增长 2019年2月

模块三:资本的春天 2019年4月

模块四:超能团队修炼 2019年6月

模块五:创新战略 2019年9月

模块六:商业与未来科技 2019年11月

专题选修课及公开课:长江创创社区针对创业者最关心的热点话题,每月推出专题课程和企业深度参访等活动,并与创创导师和校友深入沟通。



- 每次课程持续2天,课程内容包括4部分:

趋势与认知:长江教授及业界大咖带领你读懂时代趋势、修炼商学思维;
创创私董会:特邀长江教授、创创资本导师及创创独角兽学长组成观察团,针对公社学员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内部闭门研讨,给出可行性建议和解决方案;
创创实战课:创业校友分享实战经验,并与创创学员及校友深度交流、互相学习;
创创移动课堂:与长江校友组织合作,通过移动交互课堂走遍加强各地链接与交流。


2.知识服务

创创研究室行业动态

J老师Chuang日记

J老师脱口秀

行业研究报告(艾瑞、IBM、KPMG、华兴……)


3.投融资平台

创创基金

投资人论坛

全球路演

校友及机构资本对接平台

资本导师一对一辅导


4.创业服务

品牌推广

长江官方平台、创创媒体联盟

精准招聘

人才储备

财税咨询

法务咨询

技术支持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区块链……




1.创业企业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
2.完成天使轮或Pre-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