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课程体系

这次智能革命,是全球历史上第一次齐头并进的创新与发展。中国涌现的一大批创新创业者不仅是弄潮儿,更是推动者。长江创创要做的,就是在当下发现、培养、赋能影响未来的企业家。在创创,活下去,去定义未来。

—— 曲韵凡

长江创创社区执行主任

创·思维Courses

长江创创课程体系,持续三年探索、打磨和迭代,五大核心课程、五大驱动力,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

五大动能全方位助力创业者实现“自生长”

01全球视野 ,助力认知升级
长江商学院教授领衔核心模块课程,融合全球视野、西方管理精髓与前瞻性、原创性的中国商业洞见和实践,帮助创业创新者建构商业体系,提升效率,完善企业制度管理。
02深度探究,把握核心趋势
教授及创创研究团队聚焦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消费金融、企业级市场SaaS等动态专题领域,以全视角研究,提供框架性思考,帮助创业创新者理解未来趋势变化,剖析现象背后的经济本质与逻辑趋势。
03颠覆式创新 ,洞悉智能商业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技术发展的浪潮,都带来了商业形态的革命性变化。颠覆式创新课程将全面阐释以互联网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与脑科学、混合现实、生命科学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帮助创业创新者理解新的核心技术,引领商业应用的发展与变革。
04行动式学习,升级管理方法论
长江创创行业导师、资本导师及生态合作伙伴闭门答疑与分享,创创独角兽学长现身说法,及时有效的针对性剖析,帮助创业者在讨论和交互中汲取实战经验和组织管理方法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05创业修炼,实现基业长青
创业多艰,需要创始人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专注坚持的毅力,耐住孤独、咽下寂寞。长江创创通过哲学、历史、心理等社科通识类课程,帮助创业者重塑自我认知,学习情绪管理,以平和丰盈的内心,带领企业走向基业长青。
创·社群Community

在课程中收获前沿知识与实战经验,终身学习、加速成长;在沟通中与同学、导师深入互动、碰撞、激发、连接、共生。

创创社群精品课

每年10-15次创创社群精品课,聆听大咖前沿思考、汇聚时下热点话题,探讨创业方法论与创新突破口。

聚焦热点话题

马东 | 现象级综艺节目是怎样炼成的?

李岷 | 网红与直播掀起的商业龙卷风

谢建文、史源 | AI行业应用的中美对比与趋势解析

聆听前沿新知

张维宁 | 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

张颖 | “张”眼看创业世界

韩小红 | 用医疗大数据实现最大价值

锤炼核心技法

陈雅如 | 商业沟通与融资谈判

申晨、叶明 | 创业者营销思维进阶

罗军 | 美国模式如何落地中国

升级创业思维

池宇峰 | 创业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冯仑 | 创业成功靠什么?

郭家学 | 我的三十年创业路

1:1导师创业门诊

面向创创在读学员,由创创导师进行一对一深度创业辅导,剖析企业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瓶颈,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可行性方案。

多样化社群活动与互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