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极致求真的共创营,终于又来了丨VC STAR二期开放报名

发布时间:2020-04-08 11:43 阅读次数:15115

创创导读

长江创创携手云锋基金、IDG资本、渶策资本、达晨财智、保利资本、创创基金共同推出的VC STAR项目二期已开放申请,2020年7月开学。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的微信后台不断收到关于VC STAR二期报名的询问,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今天,长江创创携手云锋基金、IDG资本、渶策资本、达晨财智、保利资本创创基金共同推出的VC STAR项目二期招募终于正式开启了。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优秀的创始人加入我们,共同踏上一段极致求真之旅。


以下是VC STAR二期的基本信息:



开学时间:2020年7月


招生对象:已完成A轮融资的头部创业企业核心创始人、CEO;有产业创新升级需求的长江校友


招生规模:50人


学制设计12个月,6大核心模块+1个深潜模块


报名方式

复制并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mVG4ZI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填表大约需要5分钟,请根据报名表开头的提示提前准备相关文件




录取方式:报名成功后,经过资格审核、面试和背景调查三个环节,确定录取资格。由长江教授+投资机构合伙人+创创校友+行业资深人士组成的面试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候选人的综合表现完成面试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资料审核和面试审核未通过的申请者,我们将以短信、电话的形式沟通。


报名咨询:强老师 186 2163 6035(同微信)



比起职业经理人和上市公司掌舵人,处于成长期的创业者,无疑有更多实际的、当下的、紧迫的问题需要解决。因此,实战类课程和讨论将在全部学习时间中占到80%以上的份额;


但是,作为一所拥有深厚积淀的负责任的商学院,我们不仅希望帮助创始人解决当下最急迫的问题,也关心你们在未来三年、五年和更长的时间内,能否提前布局、储备自己,为长期做好准备。


庄子有言,“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也。”有用之用,是“小用”,为你护航当下;无用之用,是“大用”,为你守护未来。



价值主张:

极致求真——遇见真实的自己,认清真实的世界,发现真实的规律,满足真实的需求,创造真实的价值


学习方式:




课程安排:



在长江创创,我们相信,创业者的当下和未来,都值得被用心守护。我们希望你毕业的那天,不仅看到近处迷雾散去,更能看到远方灯塔照耀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完成表格大约需要5分钟


报名咨询:强老师 186 2163 6035(同微信)


这是VC STAR项目的第二期,你一定也关心,首期班都有哪些同学?他们的学习体会是什么?所以,我们也请首期班的同学分享,在VC STAR学习,是怎样一种体验?以下收录了部分回答,供参考:


蓝金融(在下沉市场做阳光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CEO李鹏同学第一次参加共创LAB后说:

得知被选中作为共创Lab话题Owner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酸爽的。

做Owner的前提,是要完全透明,把公司的业务、问题、机遇都放到台面上来,这对于习惯保持低调含蓄的我,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但是本次我推荐的主题:“如何快速推进创新业务”,的确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命题,是每个创业者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的,创业过程中本来就充满了未知和收获,那就只有迎接挑战咯!

共创Lab的执行过程,在教练和老师的组织下,出乎意料的专业、顺畅。而充满了智慧的长江同学,则给共创Lab注入了灵魂。同为创业公司,虽然行业不同,面对的问题却很有相似性,所以能够更加感同身受,站在相似立场上剖析问题、提出方案、贡献智慧。

在同学们发问的时候,创业者们的犀利劲让我冷汗直流,但每个问题确实切中要害,发人深思。提出正确的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在分析问题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每个人的关注点都有所不同,能够很好的提醒我不要片面看待问题,发现问题背后的真相;同时,同一件事情有多重可能,这也是创业的魅力所在。

在伸出援手的环节,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和慷慨,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拿出自己的宝贵资源,来尽可能的提供帮助,这种温暖是创业者之间才能感受到的。



PKFARE比客(全球旅游产品枢纽)联合创始人隋昕同学也对共创LAB的环节印象深刻:

共创LAB是对身边同学的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而这些问题又是企业初创阶段的普遍和共性的,并且重要和紧迫的问题。

深切感受到讨论组同学的集体智慧,老师引导我们用批判式的思维,去发现表面问题的背后实质,并且制定短期内的改变计划和行动方案。

同时,集全组同学之力,帮助和监督问题提出人的后续实施,力求掷地有声、坚决落实。

这与一般的课堂讨论或私董会有显著的不同。

第一、要求问题提出者以开放的心态和坦诚的态度面对全组同学的质疑和帮助;

第二、我们必须进行短时间高效的集体智慧抽丝剥茧,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没有死角;

第三、力求改变,追逐落实,不是仅仅讨论就可以了,而是要有后续行动和结果报告。

我以前也曾经学习过类似的根因分析法,但行动学习与根因分析法不同的是,行动学习不仅要求通过层层剖析,挖掘问题的本质,还严格要求落实结果:要提出解决方案,列出行动计划。

根据催化师教给我们的方法和模型,我打算在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当中开展一次行动学习的计划,就他们自己部门和分管的业务,用同样的模式进行一次梳理和催化,希望能够达到一些改变的效果。


极橙儿童齿科(做儿童齿科迪斯尼,帮孩子快乐看牙)CEO塔尔盖同学也说:

在共创LAB里,大家没有直接跳到解决方案,而是不断地问问题,通过提出更深刻的问题来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于是思考更加深入。而且每个人真的都是带着开放的心态,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地聆听别人,每个人也都愿意分享自己过往的经验,而不仅仅是指手划脚,整个学习过程非常高效。


教授和导师的课程也俘获了同学们的心。二更(全国知名的短视频内容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丁丰同学说:

刘教授的课程,让我从资本角度再对自己的企业价值管理做了一次系统性梳理。从中发现创业企业的成长史的共性,创始人的持久力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动力。

孙业林导师的课程,让我了解了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特征,华为的案例让人茅塞顿开,特别是2B企业的以客户为中心,利他的企业文化彻底让我感悟到目前企业的发展瓶颈的原因。


百融云创(中国最大的金融大数据与AI应用平台)CEO张韶峰同学说:

薛云奎教授、孙业林导师、张维宁教授的课给我启发特别大,包括一流企业内部的管理方法、企业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国际国内发展大趋势等。我认识到百融距离一流企业,各个方面差距何止十万八千里。

每次上完课回到公司,我都会尽量将课上学到的内容与管理层分享,许多内容对管理层都很有触动,不仅有助于提升管理层的素质,也有助于提升整个公司的组织能力、技术能力。


龙米(原创罐装鲜米)创始人姜丰同学参加开学模块课程后就说:

印象里长江原本是卓有成就的企业家读的商学院,如今创业者也可以共享那些前辈们的商业智慧、人脉资源。经过和老师、校友的共同学习,感触良多,亲身体会到中国年轻一代创业者的求真、务实,更加深有体会的是长江的开放、极致。因为创创,我们看到一个更加接地气的长江。


帮安迪(提供专业的安全生产及应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总经理曹文艳同学还写了一篇真挚感人的文章发给我们,其中特别提到了VC STAR首期班同学之间的珍贵情谊:

如果你是抱着学习目的来长江创创,想要提高自己、开拓视野,你会在这里发现宝藏。沉下心来,用真心跟每一个同学交流,你会发现每个人都那么卓而不同。

我们VC STAR首期班的同学,985/211毕业属于标配,还有世界名校哈佛、牛津、斯坦佛毕业的牛人;

大家都是创业者,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比如你融资遇到困难,你的同学就会给你打气,给你讲述自己谈了200个投资人的经历;

每每小组讨论,你把问题抛出,同组的同学都会热心热切地给出他的经历和解决办法……每一位同学,都是真心、真切、经历与情感都能产生共鸣的人。

在这里,长江还会给班里安排几位EMBA/DBA等项目毕业的学长来带领大家、指导大家,给予各方面的帮助。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即使你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你也是属于气势磅礴的长江的浪花。

学习了一年,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若你心里有光,请来长江。在VC STAR首期班,每一位同学都像天上的星辰,都那么优秀,都那么闪光。我想,所有的光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点亮世界的创造之光、科技之光、财富之光。


想看VC STAR首期班全名录,请点击此处;想看更多创始人的课堂笔记,请点击此处阅读。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完成表格大约需要5分钟


报名咨询:强老师 186 2163 6035(同微信)




首先要感谢首期班的同学们认真填写毕业调查问卷,分享他们的成长与收获。需要先说明的是,并非所有成长都体现在数据上,短期数据更加不能衡量学习的全部价值。


这个项目之所以取名为VC STAR,是因为我们深信,每一位同学都是耀眼的星辰,都是有能力和意愿穿越周期,成就伟大企业的长期主义者。


所以,下面的数据仅做参考,我们最大的期望是,这里的思考和碰撞,穿越漫长的时间,助力五年、十年后的你,这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作家托妮·莫里森说:“我们的过去黯然惨淡,我们的未来阴暗朦胧,但如果我们把这个世界看作一场漫长而残酷的游戏,我们就会发现,世界亦是美和光的谜,是在骷髅上歌唱的金丝雀的谜。


时间,带来严苛的考验,亦可累积巨大的势能。拥有面对真相的勇气、不断求知的热情,才能换取穿越时间的力量。穿越周期,你准备好了吗?我们邀请关注长期价值的创业者,共同破解时间的谜题。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完成表格大约需要5分钟


报名咨询:强老师 186 2163 6035(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