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是每一家公司最值得打磨的核心产品丨知春学堂智创首期班开学模块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5 阅读次数:6800

创创导读


2019年12月22日,冬至,全年夜最长的一天。从这一天起,白昼越来越长,春天越来越近。为期4天的知春学堂智创首期班开学模块,也在这一天圆满结束。


感谢60位首期班同学以坦诚和信任共同创造的开学记忆。



这是一个没有确定答案的年代,是一个需要实证的年代,也是一个“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同样重要的年代。

在招生面试和班级筹备过程中,我们问大家,你为知春学堂智创首期班带来了哪些问题?

以下是最受大家关注的5个问题


  • 7年时间发展到4万+人,字节跳动是如何在组织快速扩张时确保企业文化不被稀释?

  • OKR如何落地?请通过具体实例说明。

  • 不基于组织层级的管理,字节如何保障内部高效协作?

  • 如何让90后、00后快速成长、堪当重任?

  • 如何打造产品的全球竞争力,如何布局出海?


未来一年的学习旅程中,长江创创和字节跳动将与大家共同研读和思考数据思维、中台战略、组织管理、资本市场及全球布局等主题,与长江教授、导师,字节跳动的高管团队和这个时代的最佳实践者一起,深度探讨最真实的商业规律与本质,一起寻找以上问题的答案。


当然,这里不存在早已写就的标准答案。每个人的问题都无法照搬已有的模式,而是需要在思考和行动中反复验证,最终得出属于自己的答案。


因此,在长江与字节跳动共同打造的课程中,我们要构建的不是传统的授课模式,而是一个学习的场域。一个人面对问题,就像是照镜子;但是60位同学一起面对问题,就像是很多面镜子构成了手术台上的无影灯。我们想做的,不是替你开疆拓土,而是为你照亮前路。

感谢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长江创创发起人刘劲教授,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先生,长江创创执行主任曲韵凡老师,字节跳动财务投资负责人杨洁女士出席开学仪式并发表演讲;感谢刘劲教授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魏加宁教授在开学模块的精彩授课。


希望无论时空如何流转,你都能记得——


在冰天雪地中抬起头,看到无人机编队拼出“极致求真”的那个寒冷却热血的夜晚;

和队友们一起以想象力、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拼出的理想世界的样子;

爬到长城上打雪仗,洁白的雪沫飞起在阳光里,举起热腾腾的姜茶干杯


听全班同学上台讲自己的创业故事直到深夜,赞叹每个人为何如此优秀


魏加宁教授说,不要当牛尾,也不要当鸡头,要当桥梁


刘劲教授说的,格局就是一个人全面看待事物的能力。


在长江创创,我们始终坚信,创始人是每一家公司最值得打磨的核心产品。创始人的边界,就是企业的边界;创始人的成长,才能带来公司的成长。


2019年,长江创创提出了“极致求真”的口号,我们希望能够用不断创新的课程内容与学习方法,陪伴655位创创同学一起去伪存真、追求极致,创造真正的价值。


我们也希望,知春学堂智创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将长江与字节跳动的文化、价值观和多年积淀完美融合在一起。


既能在困难面前保持斗志,也能在成功面前保持谦卑


既能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保持敏锐,快速调整、不断创新,也能摆脱微观的束缚,拥有宏观视野和全球思维,站在月球看地球;


不仅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精神,也有“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江湖气度


开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