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代表团洽谈会 | 长江创创China Sprint跨境对接汇

发布时间:2019-09-24 20:30 阅读次数:8375

创创导读

9月19日,北京——长江创创「China Sprint跨境对接汇」第三期在中关村蔚来中心举行。 本次跨境对接汇由长江创创社区与数字(网上)丝绸之路联合主办,分享嘉宾是来自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国际合作和品牌团队的马万·迪亚巴克利和阿瓦·阿穆纳杰德。长江创创社区执行主任曲韵凡、数字(网上)丝绸之路负责人韩行均出席了现场。长江创创社区生态合作负责人刘靖主持本场跨境对接汇。 现场吸引了近百位创业者和投资人出席,他们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代

马万·迪亚巴克利介绍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与营商环境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资金来源非常广泛,目前主要有来自于政府的注资、政府向公共投资基金资产的移交以及来自于合作伙伴、银行方面的信贷。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投资领域囊括各个方向,可以说既立足于本土也放眼全球市场。在本土投资方面,我们分四大主体投资,包括沙特阿拉伯股权控股、聚焦沙特新经济产业的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的开发投资,以及沙特大型项目投资。其中,NEOM新城项目是PIF在智能未来方面最高层级的项目,也是未来导向型的城市,这是对沙特非常重要的的未来型的旅游胜地。

在国际投资方面,PIF有不少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2016 年,公共投资基金(PIF)向孙正义的软银愿景基金注资450 亿美元,成为孙正义最大的出资方,也使软银愿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并通过软银愿景基金向Uber 投资92亿美元,向人工智能芯片公司NVIDIA 投资50 亿美元,向滴滴出行投资50 亿美元,向Wework 投资44 亿美元。

未来PIF的国际投资将变得更多样化,主要是以新业态、新行业和未来为导向。

阿瓦·阿穆纳杰德介绍2019未来投资倡议峰会(FII)

未来投资倡议大会(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将于10月底在沙特利雅得举办,旨在进一步对标未来行业发展,在全球的范围内对焦新兴经济体,同时推广新技术、开展创新型对话,和年轻人一起扩大我们在全球范围的影响。

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希望通过实现会议主题的多元化、参与形式的丰富性,推动未来能够改变整个全球态势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想法。

随后公共投资基金(PIF)代表与现场创业者以及投资人就彼此关切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hina Sprint跨境对接汇」是长江创创社群活动之一,旨在为渴望进入中国的创业公司搭建快速落地中国市场的交流平台,同时帮助中国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加强对外联系,高效链接国内外资本、人才与合作资源(欲了解往期「China Sprint跨境对接汇」活动,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