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长江陕西校友会“丝路源点·追赶超越”—“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中国·西安

丝路源点 · 追赶超越

“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2017.8.19

8月19日上午9:30,由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主办的主题为“丝路源点  · 追赶超越”----“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有代表性的、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有感情、有影响、有贡献的全国各地长江校友、商界领军人物和企业家等三百余位齐聚古城西安、共襄盛举。

还有来自西咸新区管委会、碑林区政府、榆林市招商局、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陕西青工委、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中欧商学院陕西校友会、清华大学陕西校友会、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西北狼电商、正和岛等各界人士汇聚西安,参加由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主办的“丝路源点·追赶超越”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相关议题。

>>> 论坛背景 <<<

早在两千多年前,西安就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如今,在建设“一带一路”新的历史契机下,作为丝路源点的西安,正加速融入全球价值链,不断迸发出“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

十五年来,长江商学院一直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

未来十年,更多的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企业将以新视野、新思维、新对策,对接全国乃至全球资源,实现全面布局,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做出贡献。

现场视频展示了长江陕西校友在智能制造、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经济发展、消费以及大健康领域,陕西本土企业不断助力大西安建设。

>>> 主旨演讲<<<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李海涛教授演讲主题为“中国经济:寻求更高质量的增长”,用中国近年宏观经济回顾、中国经济改革进行时以及中国政府改革的决心三个篇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精彩的演讲使大家对“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有了崭新的认知。

刘传铭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高端智库专家,中国文化书院导师,丝绸之路(新疆)国际文化传播发展中心理事长。

刘传铭院长从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时代特征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在“一带一路”战略中陕西所扮演的角色。

>>> 高峰对话<<<

此次高峰对话的主题:

“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

阎爱民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及校友事务副院长,高峰对话主持人

吴一坚  

长江陕西校友会第六届服务团队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

颜  明  

长江陕西校友会第五届服务团队会长、民盟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飞  

陕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任晓彦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会秘书长,妈妈资本创始人兼CEO

高峰对话精彩纷呈,五位嘉宾妙语连珠,从陕西民营经济和陕西民间投资的现状和问题谈到改善与发展,以及陕西省经济增长结构应该怎样调整,民营企业家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和大西安的发展应该如何选产业,如何投资等做了深入的探讨和经验的分享。                         

跳出城墙看西安

秦岭之巅看陕西

站在丝路源点看长江陕西校友会发展和未来

>>> 合作项目签约<<<

长江陕西校友与各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

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战略合作

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蔡文丽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西安优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洋

西安优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

陕西新长安创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榆林市招商局战略合作

陕西新长安创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利

榆林市招商局局长姬世平

西安真爱投资集团与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真爱丝路美食之旅》大型探寻陕西美食文化项目

西安真爱投资集团董事长 何志方

陕西广电都市青春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蓉

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与荣华养老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

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

荣华养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荣华

西安立丰集团与西藏全美影院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西安立丰集团总裁颜乐

北京瑞德商业集团副总经理、

全美影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红霞

陕西新长安创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全球秦商联合会

陕西新长安创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利

全球秦商联合会秘书长曹向阳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爱萍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许广兴

中视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金花科技技术控股有限公司

中视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CEO张斐

西安金花科技技术控股有限公司CEO崔升戴

随着长江陕西校友与合作单位数个项目签约的顺利结束,就此长江商学院15周年校友系列论坛——【丝路源点 追赶超越】“一带一路”全球视野下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接下来,为了建设大西安,实现陕西追赶超越,陕西校友企业家将带着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不仅有能力、有信心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也要承担更多的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