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川澳·新情—澳新、四川校友会2017年成都联谊暨公益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6月16日下午,四十余位长江澳新校友和老师从世界各地飞往成都,齐聚天府之国,参加为期两天的澳新、四川校友会2017年成都联谊暨公益活动。当天晚上,四川校友会会长杨铿,秘书长张庆及三十余位四川校友,在成都热情款待远道而来的澳新校友。


在会上澳新校友会会长姜杰代表澳新会发言,向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澳新校友和四川当地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作为海外校友会,澳新校友会发挥自身国际化优势,成为链接的纽带。澳新校友会致力于服务长江校友,增进兄弟校友会间的联系、互动,欢迎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澳新,走进澳新。


四川校友会会长杨铿介绍了成都这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既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又有休闲城市的慢生活,欢迎大家来蓉投资发展。


澳新校友会会长姜杰,澳新校友会秘书长薛飞,四川校友会会长杨铿,四川校友会秘书长张庆代表双方校友互赠礼物。


同时,欢迎澳新校友会新成员和EMBA30期的四川校友加入校友会,满怀期待,融入长江。在晚宴中,彼此没有陌生,没有国籍,没有距离,有的是浓浓的同学情谊,有的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有的是真诚灿烂的笑容。


17日澳新校友、四川校友共四十余人参访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铿会长作为公司的领袖以“生命蓝光”为主旨,于2014年成立蓝光英诺,是以自主研发的核心引领技术,推动3D生物打印全球应用的高科技技术服务公司。其自主研发干细胞生物墨汁技术,3D生物打印设备智造,3D生物去计算平台,3D生物打印后处理体系,使人工制造个性化功能器官成为可能。


公司向校友介绍了世界上首创的“生物砖”专利技术,结合3D生物打印,再造人体血管,已在恒河猴实验中获得成功,这将解决人工血管内皮化的世界性难题,应用于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期待蓝光英诺早日实现全球化推广,成为全球3D生物打印的领军者,造福全人类。


随后,前往中国成都SOS儿童村,践行公益。SOS儿童村是二战过后在欧洲创建起来的儿童保护专业机构。为失去双亲的孤儿提供替代家庭服务,以职业的SOS妈妈和不多于8个SOS儿童组成稳定的家庭,帮助他们拥有正常的生活,学习条件,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在澳新校友会会长姜杰的代领下,澳新校友会自发组织筹集善款,向儿童村捐赠九万元的生活物资,以满足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需求。


澳新校友会校友EMBA25期赵义顺,从澳洲回国一致致力于中国儿童的教育事业,满怀热情地上台带领小朋友们,学习英语歌曲。


澳新校友实地了解SOS儿童村妈妈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并进行交流。


告别了SOS儿童村的老师和孩子们,驱车前往乐山,礼拜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


18日迎着晨光,登峨嵋金顶礼佛,感受佛教圣地的祥和之气。


在心智的洗礼后,下午,老师和校友们纷纷踏上归程,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活动。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在点点滴滴的相处中,让人感悟到,每一天,每一刻,总有人需要我们;总有一些事情,即使平凡也离不开你。怀着这种信念一路前行,你一定会发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并渐入成功的佳境。让我们铭记“生命以获取而续存,却因给予而繁盛!”


感谢以下校友及企业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和赞助:

四川校友会会长 杨铿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

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唐先洪  峨眉山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

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庆 四川百庆集团

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张彦强  四川宜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     陈  耕   四川泰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四川EMBA 25期校友   傅乐静  四川可士可果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EMBA 30期校友   杨川军  四川慧普投资有限公司

*图文供稿:长江商学院四川校友会、澳新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