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长江福建校友会走进七匹狼集团&蔡开福珠峰登顶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2017年7月1日,长江福建校友会十余名校友共同相聚在厦门,校友们一同走进七匹狼集团,深入了解中国民族的国际知名时尚休闲品牌。论商业之道,论企业成长,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聆听长江EMBA27期蔡开福校友讲述他的一次特殊人生修行,挑战世界最高峰,巅峰对话。


校友们与七匹狼执行总裁陈欣慰先生、副总裁周士渊先生在汇金国际大堂七匹狼巨画前合照


7月1日下午两点,长江校友在福建校友会秘书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七匹狼驻厦门总部——汇金国际中心,首先走进的是七匹狼位于汇金国际中心五楼的品牌服装展厅,其展厅装修风格即是七匹狼线下店铺象形的模板,展厅的几个区域更是代表了七匹狼服饰的多变风格。

七匹狼市场部负责人对七匹狼各个品标服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些品标服饰分别涵盖了七匹狼现代多元化生活需求的高品质服装产品。公司狼文化系列服饰更是三战米兰时装周,2015年6月七匹狼首次代表中国服装民族品牌征战米兰,向世界展现中国男装的时尚风采。在参观展厅期间校友们被七匹狼的时尚服装所吸引,大家都开启逛街模式,让人不由感叹原来男人逛街也会失去理智买买买。校友们更是亲自体验了七匹狼的网络黑科技3D魔镜试衣技术及智能导购系统,目前七匹狼线下门店基本配备此系统终端机,带给消费者最前沿的购物科技享受。


七匹狼服饰系列

 


校友们开启逛街模式


产融互动,引领创新

参观完展厅,七匹狼集团执行总裁陈欣慰先生热情的接待了校友们,在17楼会议室陈总从七匹狼企业简介、主营业务、品牌足迹到经营管理、企业文化、未来之路几个方面分别为校友们进行了深度阐述。

七匹狼品牌创立于1990年,是中国男装行业开创性品牌。2000年推出格子茄克,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茄克之王",并在此后连续16年中国茄克市场占有率第一。2004年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服装业首家公司上市(股票代码:002029)。

近几年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和电商的冲击影响下,七匹狼也在不断的调整公司战略规划,以“实业+投资”的方式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产业优化、业务升级,目前七匹狼涉足金融、地产、创投、特色商业区开发等多个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有晋江担保、百应租赁、恒禾置地、启诚资本等。


七匹狼集团执行总裁陈欣慰先生给校友们介绍公司发展史


校友们相互交流


从“富二代”到“创二代”

七匹狼集团副总裁、启诚资本创始人周士渊,大众眼中的“富二代”,他并不喜欢这个称呼,在“富二代”这个特殊的光环下,周士渊意识到作为一个“二代”的责任。2016年周士渊联合银鹭、中骏、恒兴、九牧王、惠尔康、润丰、泰亚、梅花、豪客来、业晋等福建多家知名企业集团共同发起创立启诚资本。启诚资本坚持“以人为本、价值投资”的核心理念,截至2017年6月已经完成投资项目18个,累积投资金额超过1.5亿元,目前启诚资本已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二代”投资平台。


七匹狼集团副总裁、启诚资本创始人、接力长江二期周士渊先生




时刻专注 位于顶峰

2017年5月21日,长江商学院EMBA27期的蔡开福、程巍、罗静三位校友成功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是什么原因使他们想要挑战珠峰呢?在登顶过程中他们又有怎样的际遇呢?在远离城市喧嚣的珠峰山上,他们又承受了怎样的心理考验呢?

7月1日下午4点,长江福建校友会秘书长EMBA 27期蔡开福给大家分享了他这次特殊的一场人生修行。

蔡开福,时位资本董事长,2012年创办时位资本,公司专注市场投资套利,通过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方式高效整合资金、资产和上市公司等资源,为上市公司、优质企业及投资者创造价值,增长财富。主要包括Pre-IPO股权投资、对有并购潜力企业的股权投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基金投资管理、上市公司并购基金投资管理、流通股转让、借壳上市、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二级市场市值管理等业务。

“时刻专注,位于顶峰”不仅是时位资本的公司宗旨,更是蔡开福的人生信条。


蔡开福登顶珠峰8848


8848 巅峰对话

我之前有过登山经验,因为自身没有高原反应,所以到高海拔地区能很快适应,登雪山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一件事情,同行队友要花时间去适应高原反应,相对登山进度会稍显缓慢,对于没有高反的我来说在雪山上的时间就会显得枯燥无聊,所以从2014年开始我就再没有登山计划。这次登珠峰也是机缘巧合,在同期同学罗静和程巍的邀请下,所以这次我决定和他们一起去挑战世界之巅。

4月7日我们一行人到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为保证队友们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我们休整了2天,于4月9日正式开始徒步进山。期间,我们去登了一座岛峰,岛峰是位于尼泊尔昆布冰河地区的一座海拔6189米的山峰,因为远远望去犹如悬在冰河海中的一座岛屿,故名“岛峰”。就攀登技术而言,路线难度虽然不高,但全程雪地,加上偶尔雪地岩石混合路段,在攀爬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掉落的小石子砸中,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个小石子的掉落都是致命的。岛峰有几段坡度极陡的雪坡,其中最陡的是一段超过80度几近垂直的雪坡冰壁,由于鞋不跟脚的原因,在整个攀爬过程中相当辛苦,岛峰沿途风景很美,但是在攀爬过程中完全顾不上拍照。


登顶珠峰前的适应性训练


到达大本营之后,我们要做一些登顶前的适应性拉练,上升、下降、过梯子。随后我们将在海拔5900米的C1营地住一晚,海拔6450米的C2营地住四晚,接着继续向上,从海拔7200米的C3营地逐渐回撤。C2营地到C3营地冰壁海拔在6500米以上,坡度大、海拔高、距离长,体能消耗极大,感觉攀登难度超过岛峰冰壁,是对意志力的极大考验。

等待冲顶珠峰的窗口期时间显得漫长难熬,闲暇的时候去其他山友们的帐篷串门子、包饺子,大家一起晒太阳,而让我最感动的则是队友们在珠峰给我庆祝了生日,大家用有限的食材给我做了一个生日蛋糕,这将是我特殊而难忘的一个生日。


珠峰营地周边环境


枯燥无趣的登山过程还好有你们的陪伴


5月15日终于等到了合适冲顶的好天气,我们队17号凌晨出发到海拔6400米的C2营地,18号向海拔7200米C3营地进发,19号我们在海拔7950米做最后的登顶准备。不负众人所望,我于5月21日凌晨6点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的世界之巅。

登顶期间,眼见三具登山者尸体,听闻南坡某国登山者乐极生悲,在珠峰峰顶拍照坠入北坡中国西藏境内。登山过程中发生滑坠是很常见的事情,我在登顶成功后下撤营地的过程中也发生了滑坠,在70度的冰壁滑坠了1米多,在这危机时刻还好我踩住了,如果不踩住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和大家说再见了。所以如果问我这次登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只有六个字“感谢、感动、感恩”。


蔡开福与校友们交流互动环节


您登顶成功的那一刻,心里是什么感受呢?


我很相信自己的体能,因为没有高反,所以我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对于这次登顶也是志在必得。登顶下撤的时候,唯一想着能平安活着回家就好。



您登顶过程中有没有想过要放弃?


在登顶过程中有想过要放弃,不是因为登不上去,也不是因为条件艰苦坚持不了,是因为我的手套出现了一点问题,使得在登山过程中双手处于冷冻状态,如果长时间如此,怕是会冻伤手指,要是冻得严重被截肢,岂不是不值得,所以这个时候想过要放弃,但是后来我调整了手套的佩戴方式,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就坚持了下来。



在珠峰那样恶劣的条件和天气下,危机四伏,那在登顶过程中您遇到最危险的事情是什么?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遇到最危机的时候就是在登顶后下撤的时候,因为在高海拔地区身体机能会有一些小变化,比如肠胃功能变缓慢,导致不想去吃东西,我在冲顶的时候没怎么吃东西,随身带的能量棒都没吃,登顶后下撤是最难的,可能是我饿了,没有这么多情绪,当时想的就是平安撤回到C4营地,那里有食物,等我撤回到C4营地的时候发现C4营地没有食物,山友们告诉我C3营地有食物,无奈我只能硬着头皮下撤到C3营地,在下撤到C3营地的途中不小心发生了滑坠,老天保佑最后化险为夷,辛苦到达C3营地又发现没有食物,当时情绪有点急躁了,这是突然想到身上还有能量棒,可以说在当时这种情况下,能量棒是救命的东西。吃完能量棒心一横,干脆直接下撤到C2营地好了,所以我是一口气下撤到C2营地,而在这整个过程中,我的协作夏尔巴人完全跟不上脚步,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整个下撤过程。事后想起来还真是觉得不容易。



您接下来还有攀登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计划吗?


暂时没有了,因为过程太辛苦太煎熬,对我来说体验过一次就够了,这次能平安回来真的是运气好,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之后的每一天,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校友们分别与蔡开福秘书长合影留念


校友们与长江英雄蔡开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