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走进仲景宛西制药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医圣张仲景著有传世巨作《伤寒杂病论》,他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是中医的灵魂所在。

7月5日,怀着对“医圣”张仲景的敬仰,对传承中医药文化40年的优秀企业的向往,长江商学院河南校友会一行30余人来到“医圣”故里——南阳,走进EMBA17期河南校友孙锋同学的企业——仲景宛西制药。



让老中医放心

让老百姓放心

让老祖宗放心


参访第一站,校友们来到南阳张仲景医院,墙壁上几个大字赫赫入目——“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这是仲景宛西制药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在孙锋校友的介绍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张仲景国医馆、文化展馆、传统疗法中心、仲景养生坊、治未病中心,对仲景中医文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药材好,药才好


在孙锋校友陪同下,校友一行先后参观了张仲景中药材公司和宛西制药的“百草园”。仲景宛西制药秉持“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采用“公司+基地+科研+农户”的合作模式,先后建立了六味地黄丸六大中药材基地,并全部通过GAP认证,实施中药材产业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

仲景宛西制药建设了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中药浓缩丸全自动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以“仲景”牌浓缩六味地黄丸、逍遥丸和“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为代表的100多种中成药产品。

药材基地的建设,确保了仲景宛西制药“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道地中药材原料供应,为“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和“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的社会承诺打下坚实的品质基石。




让健康有滋有味


来到仲景大厨房,校友们参观了仲景香菇酱的全自动化生产加工工艺,品尝了美味的香菇酱、蓝莓果酱等产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仲景宛西制药的总部,孙锋校友通过一张张照片向大家讲述公司的创立和变迁,回顾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带领大家来到医圣苑瞻仰医圣像,敲钟祈求健康。




干货分享,携手共进


一天的参访学习,大家收获满满,实地走访之后对仲景宛西制药更加的崇敬。晚上的座谈会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所感所悟与大家分享,并对仲景宛西制药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八百里伏牛山麓,五千年中医药文明,仲景宛西制药正以踏实、稳健的步伐,打造以仲景工业、仲景农业、仲景商业、仲景食品、仲景医疗、仲景养生等六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条,为国人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

我们一起见证仲景宛西制药再创辉煌!


活动集锦

特别感谢


感谢河南校友会学习交流委员会、运动休闲委员会的认真组织;

感谢EMBA17期孙锋校友的仲景宛西制药所有同仁的周全安排;

感谢校友们的积极参加,我们一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