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为老人院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下午1:30参加慰问的人按时赶到老人院,精心准备慰问项目



下午2:30,老人都来到会场



慰问活动开始,老人院工作人员Candy首先代表老人院和老人们对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来院慰问老人表示欢迎和感谢。



接着,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公益发展部部长韩雪莹和几位副会长、校友和子弟及艺术家登台向老人问候。



韩雪莹热情洋溢地向老人们讲话,向老人们介绍了上台的每个人身份



她说:”今天我们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的几位副会长和校友们、我们华人参政领袖和几位艺术家,在劳动节的今天和母亲节即将到来前夕来看望老人家,慰问老人家,就是希望与祝愿伯父伯母们生活不寂寞,快乐、健康与长寿!”

接着,本拿比市议员/BC省议员候选人王白进讲话



他首先感谢赞扬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来老人院慰问老人的献爱心活动。然后,他深情地说:“今天,来看望各位伯父伯母,好像见到自己的父母一样亲切。我衷心祝愿老人家生活快乐,健康长寿!”

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金钊讲话



他感谢老人院对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来院开展温暖送爱心活动的支持与欢迎。

慰问活动开始,首先请两位书法家进行书法表演



画家孟炜章、书法家/作家谢强程挥毫先写出:《龙马精神》《家和》



然后又写出《糊涂长寿》《长江之家》



展示给老人家欣赏后,老人们赞不绝口,两位艺术家将他们的作品赠送给老人院。
中国国家一级京剧演员耿巧云女士给老人唱了两段京剧片段‘’红灯剧”中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 古装剧《卖水》的插曲。



老人们看了耿巧云如此精彩的表演,心中暖洋洋的,十分高兴地拍着手说:“这么高水平的演出送上门,这太难得啦!”。
然后,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们加入,一起合唱《我的中国心》



老人听着高兴,就都跟随歌曲拍节鼓起掌来,有的老人,用广东话小声唱起来。全场气氛热烈,形成了台上台下一起欢乐的场面,真好像是过节一样热闹。



最后,韩雪莹给老人们祝贺五一劳动节和母亲节,并说给老人们赠送帽子一顶作为节日小礼物,送现金1000加元,为伯父伯母过节用。



老人院Alice 蔡院长兴奋地接受现金支票并向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表示感谢。然后与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慰问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此时,记者采访了老人院娱乐部负责人、中桥护理协会的治疗师袁可仪女士



她说,老人在安老院生活,孤单是难免的。今天与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来看望他们,给他们演节目,又唱歌,又唱戏;又给礼物,又给钱,老人都很高兴。他们今天下午真是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半天。 老人都露出欢乐的笑容,大家一起唱了《我的中国心》的歌,老人们跟着唱和边鼓掌。他们都非常的受感动,此时,他们感觉到不孤单,好像很多同胞亲人来看望他们一样,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时刻。 他们欢迎你们今后常来,有更多的歌舞来表演就更好了。



记者出于对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的敬佩,特别采访了韩雪莹女士



她说,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在加拿大已经成立有十多年了,一直在积极做好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新一届会长邢怀香先生还专门成立了公益发展部,专门负责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强调“无公益不成江”。把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提高到很高的境界,这是我们长江商学院的校风内涵。因此,我们会在会长的领导下,经常开展大小规模的献爱心做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使我们能在加拿大很好地生根发芽,快步走向国际。此次献爱心活动,由于安老院接待人数和时间有限制,只能由几位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核心人物作为代表来慰问。很多校友积极表示要参与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会长邢怀香在中国还专门致电表达了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和爱意,祝福老人们劳动节快乐,母亲节快乐!

是啊,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来老人院慰问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赞扬。 加拿大乐活网和高度周刊全程报道这项活动,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为打造和谐社会, 希望每人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长江商学院温哥华校友会来参加慰问的有: 武勇、刘金钊、韩雪莹、Max 、张文保、朱宇峰、钱憬、陈斌、谢强、张明。



*摘自:加拿大乐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