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浙江校友会标杆企业参访第四站——走进正泰集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从2014年10月起,浙江校友会已走访了精功集团、盾安集团、万事利集团,通过定期走访校友企业,与优秀校友互相交流、沟通、学习,找到新的产业升级、产融结合之路。校友会接到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校友会名誉会长南存辉校友邀请,参观正泰集团,报名踊跃,共有50多位校友报名本次活动。

2015年9月17日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企业走访活动在正泰集团举行,本次活动获得了CEO首期和DBA首期南存辉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们先后参观了正泰太阳能电板装配车间和九安检测中心,了解了正泰三十年发展历程。截至2014年底正泰集团公司以“电”为中心建立起了低压电器、智能高压设备、高端制造、电力工程、新能源等十大板块,销售收入超过350亿元,同比增长11%,2014年利润增长16.5%,纳税近30亿元,总资产365亿元,上市公司市值突破450亿元,建立了8个海外子公司,2000多个经销商遍布全国,100多个销售机构布局海外,公司员工超过3万人,间接带来就业20万人。



南存辉会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正泰集团最新发展动态,公司将在未来一年将新能源板块注入上市公司,并将能源互联网+项目进行拓展。正泰太阳能业务通过近五年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第三,民营第一的光伏电站运营商,其运营电站覆盖国内十二个省市,国外布局8个国家,2015年-2018年新装配1.2GW的装机量,并拥有全球最大全球单体地面电站之一甘肃永昌太阳能电站;并积极开拓居民分布式电站探索,通过新的金融模式和安装模式,让更多的百姓收益。正泰集团着力打造智能电网与只能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产业集群,智慧城市与工业自动化、信息化产业集群,智能微网与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和高端设备产业集群,智慧商业和智能家居产业集群五大产业集群,将从一家传统电器转化为一家紧密依靠“电”产业链的能源互联网服务企业,正泰愿景是成为一家智慧能源开发运营商。

南存辉会长谈到最近一波经济下滑,大部分制造业都在过冬的自己一些感受。其实正泰也在积极努力转型,不断做加法减法,为此需做到做加法发展,做减法做强。在经济下行周期更需要“听中央、学欧美、干自己”,做好发展和加减法。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三个相信,第一相信党中央领导的集体智慧,第二相信市场机制的作用,第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这样任何企业家都会觉得自己压力小一点,做大做小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其实人生就是开心就好,随意人生,禅意人生。最后南会长用其表叔南怀谨先生一句臻言送给校友们“须知道义无价宝,切记富贵有尽期”。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广泛好评,为此校友会将组织参观一系列校友企业,让校友们了解身边的浙江优秀企业和校友,通过双向互动和了解,让校友会组织更为有效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交流。

图文供稿: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