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浙江校友会阳光慈善益行——熊野古道红叶徒步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1月11日中午起,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陆续汇聚在了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一起乘座大巴车抵达了白浜海岸,入住在海边的三乐庄温泉酒店。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会长张伟祥开启徒步项目发言并致欢迎辞:浙江校友会倡导健康生活,和谐温馨校友生态,为此校友会通过健康益行,慈善公益,高远户外等不同组织和类型的校友会活动,经过这几年打磨初具规模,浙江校友会过去一年已经和阳光教育基金会打造阳光计划,推出了”阳光书屋”、“阳光背包”、“阳光音乐教室”、“阳光操场”项目,本次阳光慈善益行,更是将健康生活和慈善公益结合一起新的尝试。

12日一大早,各位同学就整装完毕,分组集合,开始挑战第一天16.9公里徒步行程。这一天要穿山越岭,行走熊野古道中最具人气的徒步线路,过程中同学在相互交流的同时,也不忘互相帮助、鼓励,搀扶。最终顺利到达了第一天的目的地。

13日,团队继续开启暴走行程。徒步穿越林海,到达日本的桃花源——熊野本宫大社。从継向下一站出发,经过20公里的长途跋涉,到达目的地。


[队员们一起拉伸,准备活动]

14日,徒步行程的最后一天,尽管早上大雨滂沱,也没能阻止大家走到终点的决心。一早,大家冒雨出发,今天的目的-那智瀑布。秋天里最美丽动人的景色当属枫叶了,层层叠叠像水彩晕染开的红叶绽放在与古老幽静的寺庙和庭院之间,繁华而不失雅致。嫩绿,墨绿,鹅黄,绯红,紫红,浅褐,深褐...所有的颜色都会在这里相聚,在秋风里轻轻地微笑。很幸运,团队赶上了当地枫叶节,感受独属于秋日的风情万种。


[益行沿途风景]

[益行队员在互相搀扶下,翻山越岭]

百里之行,终于15日。3天的徒步行程,使大家更加了解每位同学,使大家的心靠的更紧了,过程中大家无不在期盼着下一季的活动和下一次的相聚。晚餐时,浙江校友会通过杭州佰益荟将本次徒步过程中每位同学行走的公里数折合每公里十元钱,共计壹万零捌佰捌拾捌元整捐赠给阳光教育基金,希望每位同学用跬步积累的爱心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给他们一份关爱和一份资助。


[益行队员向阳光教育基金会捐赠善款]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8月经浙江省民政厅注册成立,基金会由几十位长江校友一起发起,已召集7000多名志愿者,已募资资金2200万元,开展了一系列慈善活动。 2015年阳光教育基金会通过整合长江校友会和社会资源,其中浙江校友会定向募捐资金180万元支持其阳光助教计划, 将原有阳光助教计划改造成了"阳光书屋”、“阳光音乐教室”、“阳光操场”、“阳光特殊人群”等一系列活动。基金会注重效率慈善和公益结合,通过赠送教学仪器、器材、书籍、特殊设备等送到当地帮助不发达地区学生或者特殊人群,让他们获得同样教育机会,截至2015年10月底长江商学院浙江校友会定向项目一共开展18项活动,共计向需要帮助人群发放物资和捐款150万元,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特别感谢校友企业:杭州益佰荟\东京国际诊疗所\九阳股份\东阿阿胶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