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支持长江北京校友会“善·行”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Tick-tock,倒计时进行中!距离这个星期天的长江北京校友会 “善·行”公益运动会还有6天啦!

欢迎长江校友小伙伴带着家人来参加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各种比赛,还有和残障人士一起进行的各项趣味运动项目任您玩!

在运动的同时,希望您为长江北京校友会 “善·行”公益项目献出一份爱心!捐赠1千元,帮助北京市1名残障贫困儿童提供学习生活补助金,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项目介绍

长江北京校友会“善·行”公益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三季啦!2013年和2014年,长江北京校友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起了爱心长走公益活动,通过运动的方式践行公益,推广普及助残知识和公益理念,帮助残障人士营造良好的生存和生活环境。项目在过去两年已经募集善款200万元,为千名北京市残障贫困儿童每人每年资助一千元学习生活补助金。


[2013年长江北京校友会“善·行”公益项目活动现场]


[2014年长江北京校友会“善·行”公益项目活动现场]

孩子的声音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孩子和父母如何使用收到的一千元善款。(为保护孩子隐私,以下均为化名)

媛媛的故事:媛媛出生不久就不幸失去了父亲,突如其来的高烧又导致她智力残疾。一家人依靠着母亲打工的微薄薪水勉力维持。北京韩庄小学知道媛媛的家庭情况后,允许她随班就读,现在她正在周围人的帮助下逐步适应校园生活。在收到一千元学习生活补助后,媛媛妈妈说:“我觉得这笔钱就像雪中送炭一样,正在9月开学的时候,这一千元正好可以给孩子交饭费。”这次及时的资助,温暖了媛媛一家人,让幼小的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未来的生活。



壮壮的故事:壮壮为听力二级、肢体四级、智力二级的多重残障,父亲也是残疾人,母亲失业在家,靠低保维持家庭生活。谈到如何运用这一千元善款,壮壮父亲说“我想先攒着这笔钱,等再凑的多一点儿的时候,为壮壮配另一只耳朵的助听器”。



捐赠方式

1.微信捐赠: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微信捐赠页面。也欢迎您发起“一起捐”,邀请身边的朋友一起捐赠!

2.银行汇款或转账:如果是3千元以上的捐赠,请通过银行汇款或转账的方式。

账号如下:
户名: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宣武门支行

账号 :01090511100120111022740

(汇款附言请注明:长江善款+校友姓名、班级及机构名称)


注:项目接受的所有捐款,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均可为捐款人开具财政部统一监制的《捐赠专用收据》,捐款人可据此享有“在应纳税所得额中准予全额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捐款事宜联系人: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亮(电话:139-1002-5308);

捐赠发票开具事宜联系人: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陈晓芬(电话:18610917231)

为能顺利将您所捐助的残障贫困儿童信息反馈给您,请在捐赠后将您的真实姓名、届别、手机号码发送至徐欢老师,电话:13661382958)

捐赠1千元,帮助北京市1名残障贫困儿童提供学习生活补助金,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长江北京校友会“善·行”公益项目,期待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