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红领巾书屋回访项目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6月14日,“阅读改变视野 创意点亮生命—长江红领巾书屋回访项目艺术创意展”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展厅开幕。展览展出了长江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项目所在30个省、市、自治区的少年儿童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孩子眼中的世界,心中的梦想,和无限的创意。

此次活动由长江商学院长江公益基金、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启想创意思维机构承办、长江校友企业誉衡药业提供公益支持。在6月14日展览开幕式上,长江校友事务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执行主任夏莲老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孙柱,誉衡药业副总经理郭莉分享了项目理念和参与项目的感受。夏老师指出,长江商学院作为教育机构,一直把教育作为公益关注的重要领域,持续关注欠发达地区学校和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等弱势儿童健康成长。从长江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提升阅读水平,到长江公益音乐计划提升音乐水平,到长江真爱梦想教育项目关注素质教育,都是围绕着给这些孩子创造一个更加平等的教育机会,以文学艺术的方式使孩子健康成长,自信快乐。


[长江校友事务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主任夏莲老师分享长江公益理念]


[长江红领巾书屋回访项目艺术创意展现场]

在全国各地举行的长江红领巾书屋回访项目艺术课外教育活动受到了孩子们和老师的欢迎。黑龙江的受益儿童说:“在印画创意课上,我能自由、快乐的表现内心的想法”。河南的受益儿童说:“没想到用我的手印也可以做出图画来,我要用它把身边的生命画给远方的妈妈”。北京玉泉路小学的老师认为:“这种创造的艺术很受孩子们的喜爱,也给了老师一种新的教学引导方式,培养和发掘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引导孩子们学习创新,学会创新,敢于创新。”

长江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项目是长江商学院自2010年开始实施的品牌公益项目。项目致力于为中国欠发达地区和城市打工子弟学校捐建书屋,同时配合长江校友志愿者活动,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市建成书屋745个,受益儿童超过26万,长江同学捐献义工时间2万余小时。


[贵州贵安党武小学参与项目]


[西藏阿里孔繁森小学参与项目]


[内蒙古锡林郭勒太仆四小学参与项目]

长江红领巾书屋回访项目作为长江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的延伸项目,旨在提升长江红领巾书屋项目受益学校的艺术教育能力,对受益学校保持持续关注,培养受益儿童的艺术能力。自2015年1月项目实施至今,已在200所长江红领巾书屋所在学校发放了6000套儿童DIY创意盒,并开展艺术课外教育活动,收集受益儿童作品2000余副。此次艺术创意展围绕“努力生长的小种子”和“我的动物园”两类主题,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展厅展出,展出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21日,欢迎大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