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银河遇见长江 —一场戈壁深处的长江戈11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讲述“长江”如何与“银河”结缘]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讲述“长江”如何与“银河”结缘。都伟指出,近年来,通过市、县各级以及长江商学院等企业的大力帮扶,全市各移民乡村纷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移民群众收入明显增加,移民乡村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改善,高效富民产业不断壮大。这些变化,离不开长江商学院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瓜州县要继续借助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在全县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建立跨市、跨县、跨乡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动移民群众收入不断增长。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校友事务副院长阎爱民分享开展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的感受和体会]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校友事务副院长阎爱民分享了开展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的感受和体会。阎院长指出,长江商学院的产生和发展过程本身就受益于公益,开展公益活动是长江学子教学课程的一部分,“善其身,济天下”的理念融汇在长江人的血液里。从过去单纯给钱给物,到扶持产业发展,公益活动的内容不断发生新的变化。银河长江新村的善果枸杞项目开辟了长江商学院公益活动的新渠道。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杨晓燕老师分享如何持久的开展公益]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杨晓燕老师分享了开展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的感受和体会。杨老师指出,自己初到长江时即接触过公益活动,深感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即如何使公益活动做到受助者得到长久可持续的帮助,使捐助者的爱心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避免出现浪费爱心的现象。善果枸杞项目通过扶持产业发展,开始从根本上解决移民的脱贫致富问题,体现了善款和爱心的效用最大化。希望能够通过开拓电商销售渠道,帮助当地农民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实现当地枸杞产业可持续发展。


[参加长江戈11公益活动的同学和村民们分享银河长江新村的变化]

参加长江戈11公益活动的同学们和银河长江新村的村民们一起分享了三年来银河长江新村的变化,村民们也表达了对发展枸杞产业的热情。长江同学们提出,热情要和理性相结合,提升村民经营管理能力,保证产品质量,建立电商渠道,打造品牌,是长江公益善果枸杞下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



当银河遇上长江

“银河长江新村”就坐落在瓜州,这个村庄里居住着1400名可爱的乡亲。其中600位村民处于绝对贫困当中。风沙弥漫,他们在困境中坚守。

善因善缘结善果

十一年来,长江校友在参加戈壁挑战赛时,持续践行公益,种下“善因”;戈九,长江戈友为银河长江新村修建了20公里农渠,解决了灌溉问题,是为“善缘”;戈十,长江戈友发起长江公益善果枸杞项目,为银河长江新村销售超过1万公斤枸杞,年人均收入提高35%,是为“善果”。

善果善购为银河

戈11,长江公益善果枸杞联合多家长江校友电商平台(排名不分先后:善购商城、胖吴货栈、内购网、慧诚电商、本来生活网、春播网),和长江校友善跑APP,运用电商社会化营销模式,让长江善果带给更多的人爱与感动!

*通讯员:闫雯
*责任编辑:罗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