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因善缘结善果,长江戈十银河长江新村公益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

当长江戈友们在玄奘之路上、苍茫天地间体验坚持和超越时,也和瓜州银河新村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5月21日长江戈十小伙伴来到期待已久的戈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银河长江新村开展公益活动。



酒泉市市长都伟、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长江校友事务部和EE项目部门执行主任夏莲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公益思考和理念。酒泉市市长都伟对长江众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酒泉市情概况和移民现状,对长江戈九渠道和戈十“善果.枸杞”项目实施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酒泉市政府向捐赠戈九渠道项目的长江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李伟教授认为企业家做公益要以人为本,结合企业家精神,提升公益效率。夏莲老师分享了长江公益十余年来从1.0自发公益,到2.0项目公益,再到3.0平台公益的发展,和善果枸杞项目将公益和商业结合的理念。

在活动中,长江戈友小伙伴们一起参观长江戈友爱心浇灌的长江善果枸杞苗健康茁壮成长,期待九月枸杞收获季收获善购的善果枸杞。同时,小伙伴们一起见证了长江戈九捐建的20.2公里斗农渠灌溉农田,和村民们一起分享公益心得与感悟。



5月23日,长江戈友代表彭一峰受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组委会邀请,在一年一度的“行走瓜州”戈壁大讲堂上,为300余名各院校戈友和嘉宾送上题为“当银河遇到长江”的主题分享。介绍长江公益的创新,和善果枸杞项目的理念和模式。



最后和大家分享好消息,截至今天,长江公益善果项目校友拟善购善果枸杞近10000公斤,帮助当地特困户解决当务之急的枸杞销售和生计问题!未来,项目将持续帮助银河长江新村村民枸杞销售打造品牌,搭建电商平台,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