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成立三周年暨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朱睿教授主题分享“公益创新”

江西校友会的同学们秉持长江商学院“终身学习”的宗旨,特邀长江商学院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朱睿教授开展了“公益创新”的主题分享,围绕创新性公益项目的开展与在场校友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和交流。

关于如何用智慧的方式和商业的模式做公益,朱教授首先指出公益要做到理念上的创新,公益的范畴实际上比我们很多时候想的范畴要广,而且广很多,不仅是简单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追求美和精神上的帮助;用商业模式做公益, 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就是用最小的成本做最大的事情;做公益不是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让自己觉得快乐和满足,最重要的是让受助者有更多的参与,从而可以自主脱贫。

与此同时, 朱睿教授介绍了特许经营模式、免费增值、平台、众包、奖惩激励和创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等6种公益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并通过长江戈十公益项目“善果”—在戈壁种植枸杞的公益案例,着重解读了创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的公益商业模式。


【朱睿教授“公益创新”主题分享】

新老交接,规范传承

江西校友会按照长江地方校友会换届最新流程,由老团队、当地校友提名产生会长候选人,由当地校友、长江校友理事会、学院代表民主投票产生会长人选,由会长组建新一届服务团队,并征求学院各部门意见,在当地校友中公示,最终经由校友理事会报请学院审批通过。江西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首次换届,换届工作得到了广大江西校友、长江校友理事会、学院校友事务部及各课程部门的充分参与和大力支持。新一届服务团队名单的产生全过程秉持公开、透明、民主、多方参与的原则,广泛征求了有关各方意见,并经民主投票产生。

江西校友会创办会长、EMBA4期张学军校友首先致辞,他向参加本次仪式的嘉宾和全体江西校友致意,感谢广大校友对首届江西校友会服务团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能对新任服务团队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以一句“钟情红土地,心系校友会。卸职仍尽职,支持李清弟”深情的话语,表达出对以李清为会长的新任服务团队的支持和期望。随后他又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前浪以身润热土,后浪奋勇向前方”的话语,表达了此时的心情、愿望以及对新一届服务团队的寄语与期望。学院代表朱睿教授向张学军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杯。


【江西校友会创办会长EMBA4期张学军致辞】

长江校友理事会代表、DBA首期李成校友,对江西校友会首届服务团队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的服务团队继续努力,结合江西的独特优势做好两个不断的提升:一是不断的提升长江在江西的声誉和影响力;二是不断的提升江西校友会在全国校友会、全球校友会的声誉和影响力。李成校友作为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成员,表达了组织建设委员会将秉承“专业规范、传承分享”的理念,为各地校友会提供更多支持与协助。


【长江校友理事会代表李成致辞】

随后,朱睿教授介绍了换届背景,并表示学院希望能够更好的听到各地校友的声音,大家推荐会长,最终由会长带领当地的校友会,可以组织并开展新一届的校友工作;朱教授宣读了江西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名单并与李成校友共同向第二届服务团队成员颁发任命书。


【江西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接受任命书】

新任会长、EMBA13期校友李清从上届会长张学军手中光荣地接过了江西校友会会旗。在之后的致辞中,他代表新任服务团队,对参加仪式会议的学院代表、老师、兄弟校友会校友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支持江西校友会成立三周年暨换届仪式的赣州校友龚斌、邓书甄、邹承慧、肖明、林业霖和何涛等校友表示感谢,对践行长江爱心,支持公益捐赠的邹承慧校友及其企业(爱康集团)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服务团队将继续做好各项校友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做好公益活动,为江西经济建设不遗余力添砖加瓦,相信新一届校友会一定不负重望,用更加真诚和细致的服务做好校友会的工作,打造好江西校友平台。


【新老会长交接会旗】


【江西校友会新任会长李清致辞】


【新疆校友会代表丁治平致辞】

“爱心长江·赣州行”、爱在行动

DBA2期校友、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承慧及其企业,多年来通过各种捐赠、资助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用满满的爱践行着长江人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爱康集团,捐资400万元用于建设风雨篮球场,改造LED校园路灯、低碳科普基地。在南康中学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无偿赠予5年共计400余万元的发电收益,志在把南康中学建成为一个具有人文科技和绿色节能的现代化校园。与此同时,爱康集团发起了“爱康新年爱心低碳活动”。共募集爱心款10848元,作为助学金捐赠给江西南康市三江乡裕文联办高级小学。


【邹承慧校友向江西南康中学、三江文联办小学代表进行捐赠】

5月2日上午,参加“爱心长江·赣州行”的校友们一同赶到位于瑞金市泽潭乡的瑞金清水小学,并向清水小学校捐赠了A3激光打印机、智能音乐打铃系统和广播一套、篮球架一副等教学、运动器材,为丰富学校教学和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


【瑞金清水小学捐赠仪式】

“爱心长江·赣州行”通天岩健康之行

5月3日上午,参加“爱心长江·赣州行”的校友们同行漫步于江南第一石窟——通天岩风景区,领略了丹霞地貌风景,欣赏了唐宋时代的摩崖石刻,愉悦了身心。


【徒步通天岩】

江西校友会成立三周年暨换届仪式得到了长江江西校友的大力参与和支持,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纷纷对新一届服务团队履新表示祝贺。 大家积极参与了“爱心长江·赣州行”学习分享、公益晚餐、瑞金红色公益之旅及户外健康等活动,对新一届服务团队寄予了期望,期待着江西校友会通过组织举办学习、公益和健康三大主题活动,不断增强江西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升共同价值,与新一届服务团队共同建设积极、健康、温暖的江西校友会大家庭。

特别感谢新任会长李清所带领的江西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感谢赣州校友的友情支持!感谢爱康集团的爱心行动!感谢广东、浙江、湖南和新疆校友会派代表赴赣祝贺并交流校友会建设运营经验!

江西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于2012年4月7日正式成立以来,已汇集了近3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精英校友。江西校友会以打造公益、学习、健康、温情校友会为理念,注重以终身学习和社会责任为核心的校友文化建设,打造多元化、立体化校友网络平台。江西校友会按校友们兴趣爱好,举办“健康医疗、球类、户外运动、游泳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同时,也服务当地经济,为建设秀美、和谐江西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