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南校友会走进云南白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22日下午,云南校友会同学们来到云南白药集团位于昆明呈贡新区的总部。云南白药集团自2011年从昆明市西坝路搬迁至呈贡新区,经过四年的发展,已建成了具备相当规模的生产中心,物流中心等。总部内各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绿树成荫。

下午三点左右,在简单了解了活动流程后,校友们到达云南白药集团产业区,对云南白药气雾剂生产流水线进行了参观。云南白药气雾剂作为白药集团的明星产品,自研发上市以来,便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其在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多个层面都足以作为该领域内的标杆产品。而在其生产流水线上,可以直观地看到,白药集团通过引进现代化的自动生产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实现减少人力投入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的经营和生产策略。

随后,校友们来到云南省医药公司物流中心。云南省医药公司是云南白药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是云南省首家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GSP认证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在销售方面,公司销售网络遍布云南全省,是云南省覆盖市场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药品流通企业。物流中心分为集货区、提货区和零货区等几个部分。在集货区配备有在云南省处于领先地位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可实现自动化的仓储管理。而在提货区还配备有先进的高速分拣机,可同时完成二十余份不同订单的货物分拣及装箱工作。在该区域内,白药还采取了同份订单货物混装处理、包装箱回收再利用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降低了生产成本。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回到集团总部会议室,对云南白药的企业发展历程进行了了解,并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心得。

云南白药的成功基础在于严控产品,保障企业长久生命线。敢于承担责任,完成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使命。而其历经转型改革的要诀在于,打破固有思维,扩大生产规模将品牌内涵从单一的药品转变为人们生活的消费品。云南白药的成功之路为校友会同学们提供了可供参考和借鉴的模式样本,也提出了传统行业进行突破与创新的新思考。

走进云南白药集团是云南校友会继走进实力集团、走进伊天园和走进云南泰悦集团等校友企业参访活动后的又一力作, “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云南校友会希望通过更多校友企业的深度参访和交流,为云南校友提升管理思维、分享管理实践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

云南校友会

云南校友会成立于2009年8月,现有校友50余人。云南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就以“支持学院发展,全心服务校友”为宗旨,本着为学院增光添彩,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责任与使命,发挥校友团队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长江商学院云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