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友会2016“新”潮澎湃迎新年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分享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分享主题,使本次学习思享会精彩异常、干货满满。从宏观形势与前景的分析,到实战个案的分享,长达四个小时的思享会,听得同学们意犹未尽。

1月9日下午,分享会邀请了长江商学院EMBA首期校友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明忠、EMBA17期校友广东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黄挺、EMBA24期校友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航、EMBA27期校友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岳为同学们带来了分享。潘明忠校友从专业高度出发,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中国经济发展逻辑及分析方法”,通过工业革命、经济发展、金融发展等方面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逻辑,并用经济罗盘、金融罗盘、政策罗盘对中国经济进行趋势判断。

黄挺校友以收购“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为案例,细谈如何通过“计”“策”“谋”“韬”“略”“猷”达到“算”的目的,分享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实践与探索;葛航校友通过大健康医疗的时代发展潮流和趋势,介绍目前国内的健康医疗事业发展形势,前瞻中国健康事业的划时代黄金十年;唐岳校友则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回顾自己创业的艰辛历程与创新的发展之路,理想、激情和毅力同在,生动且形象的分享他创业过程中如何度过的6次“生死攸关”,给正在艰辛创业路程中的同学们很多的启示与鼓励。


[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潘明忠校友以“中国经济发展逻辑及分析方法” 为题进行分享]


[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黄挺校友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实践与探索”为题进行分享]


[杭州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葛航校友以“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为题进行分享]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岳校友以“艰辛的创业与创新之路”为题进行分享]

相聚新年 喜迎新生

2016年1月9日晚,长江湖南校友会举办了“新”潮澎湃迎新生迎新年晚会,湖南校友会会长EMBA17班刘焱代表湖南校友会致词,向校友们汇报了2015年校友会所做的工作,并向大家公布了2016年校友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方向——湖南校友会校友家园“长江之家”的建设。同时代表长江潇湘大家庭欢迎CEO10期、EMBA26期、27期和FMBA2015级的新同学的加入,希望新同学能够感受校友会温暖的同时,快速融入长江,互相激励与扶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学习、携手成长。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助理主任杨曜丞老师代表学院致词,杨老师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以及长江校友社群的动态,并对湖南校友会历任会长、秘书长潘碧灵、曾楷峰、唐政斌、王伟、李靖霞等校友所带领的服务团队,为服务湖南校友和提升长江在湖南的影响力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长江湖南大家庭,最后,他希望湖南校友会在刘焱会长、邹锦民秘书长的带领下,能够继续秉持“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的理念,带领校友们从线上到线下,通过互动、跨界、多样化的活动,真正帮助大家开阔视野、学习新知、共生进化,同时为湖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责任做出更多的贡献!

晚宴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入会仪式,九位新生代表纷纷上台走秀亮相,并进行庄严的入会宣誓,正式加入湖南校友会大家庭。同时,学院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朱睿老师、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夏莲老师和各期校友纷纷通过视频,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共同祝贺长江潇湘大家庭不断发展壮大。


[湖南校友会会长刘焱致辞]


[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杨曜丞老师致贺词]


[新同学代表入会宣誓]

虽然本次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迎新年会华丽落幕,但湖南校友会将秉承“汇聚同窗,交真心挚友,品精彩人生”的理念,保持澎湃的激情,再创澎湃事业。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广泛联络各届校友,促进各地新老同学交流与合作,搭建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为长江商学院的奔腾前进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长江湖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