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海南 爱聚长江—长江人驰援海南救灾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省后,致海南省19个市县不同程度受灾。截止21日,“威马逊”已造成海南、广东、广西3省(自治区)的59个县(市、区)、742.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为265.5亿元。

面对此次灾害,长江校友通过各种渠道和各种形式积极援助,并参与到灾害救助行动中,和海南受灾人民一起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长江海南校友会和三亚校友会救灾行动

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长江商学院海南校友会在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设立了专项基金“长江商学院校友台风灾后重建救助基金”,截止7月28日已收到捐款77.1万元,捐款将专门用于对这次台风受灾的民众进行灾后救助和灾后家园重建。

2014年7月27日, 长江海南校友会工作人员前往海南重灾区罗豆农场,看望了在台风灾害中为抢救16位村民而牺牲的符传道英雄的父母,并送去了10000元抚恤金。之后,还前往罗豆农场敬老院看望了11位孤寡老人和11位孤儿,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并给孤寡老人和孤儿送去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表达了海南校友会校友的关心和牵挂。

长江三亚校友会传承长江“人文关怀”精神,第一时间响应支援灾区的号召,发出倡议捐赠10万元至“长江商学院校友台风灾后重建救助基金”,用于灾后重建家园,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的爱心。

EMBA同学救灾行动

7月22日, EMBA24期5班柯钰同学联同海南侨中92级同学发起灾后救助行动。7月23日,筛选物资种类并快速备齐第一批次援助物资,为受灾地区海南文昌市翁田镇龙马向村民送去了防水帆布、大米、食用油、方便面,蚊香等援助物资。

海南灾害发生后,长江EMBA11期校友20多人迅速自发组织了救灾行动,合计出资10万余元救灾款,在EMBA11期顾刚同学的组织下,为灾民采购了米、八宝粥、水、油、燃气灶等急救物资,运送给7个受灾严重的小村落,发到村民手中,受助村户近500户。

欢迎各位校友、班级和校友组织发送驰援海南的相关信息至校友邮箱ckgsbaa@ckgsb.edu.cn,或拨打长江校友爱心热线010-85186915。我们将通过校友官微定期发布长江校友海南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

|关于长江公益委员会|

2013年4月,由在公益领域取得卓著成就,热心公益的长江校友和公益界专业人士组成的长江公益委员会成立。长江公益委员会是长江公益的决策机构,职能包括制定长江公益发展战略,提高长江公益治理能力,提升长江校友和公众公益意识等。

|参与互动|

长江商学院校友官微热忱欢迎校友们通过微信平台投稿评论,发表自己的看法或观点。期待您的参与!

方式:

1、分享此条微信至您的朋友圈;

2、将您的评论,看法或观点编辑微信发送给长江商学院校友官微;

3、我们将精选精彩评论与校友们分享;

4、多次发表精彩评论者,将有机会获得我们为您准备的精美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