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山西校友会思享会暨换届仪式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014年3月1日,“缘聚长江·携手同行——长江商学院山西校友会思享会暨换届仪式”在太原举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DBA项目及校友事务副院长陈龙教授、长江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明伦校友与褚峰校友出席活动,见证山西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就职仪式,同时分享思想,解读政策,打造了校友组织全新学习生态。活动分享聚焦转型,关注民生,体现了长江山西校友“尽善其身当智慧行人,达济天下做有为强者”的风采。

“晋·道”论坛,启迪智慧,构架精彩事业

山西校友会的同学们秉持长江商学院“终身学习”的宗旨,举办了“晋·道”长江思享会之资源型经济科学发展论坛。

陈龙教授就互联网金融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从国内国际市场当下的金融时局深度剖析,全方位梳理各种金融产品的特征及形式。同时,他将晋商的历史和国内外一些金融案例相对比,其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让与会来宾校友了解到最前沿的金融知识,开拓了金融视野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金融的魅力。

EMBA19期张明伦校友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今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和重点发展领域。众人科技集团CEO谈剑峰围绕“网络安全”这一热点,用了大量的实例阐述了信息安全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随后,EMBA21期阎俊生(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EMBA13期齐向民(山西联合镁业有限公司总裁)、EMBA18期郝旭(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位校友就“资源型经济的挑战·转型·未来”这一话题进行了对话,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校友分享转型发展的经验和思想,使大家对传统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和如何科学转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思考。


[陈龙教授做主题演讲]


[张明伦校友分享宏观经济发展]


[嘉宾谈剑锋分享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对话——资源型经济的挑战·转型·未来]

新老交接,传承精神,行动成就未来

随着“2014山西校友会回顾与展望”短片的播放,就职仪式拉开帷幕,仪式由EMBA21期吕梁校友主持。EMBA17期、长江校友理事会组织建设委员会成员褚峰校友向与会嘉宾、校友介绍山西校友会换届背景,长江校友理事会工作思路及校友组织发展的最新动向。

在换届前,山西校友会向校友理事会发来《长江商学院山西校友会换届改选申请函》,经校友理事会研究,并报经长江商学院审批同意准予换届。

随后,陈龙副院长宣读了山西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名单。根据《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章程》规定,同意山西校友会的换届申请,同意在山西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中,由EMBA9期王维卿、EMBA5期冯建新两位校友担任名誉会长,EMBA6期李永红、EMBA7期邓国宏等5位校友担任名誉副会长,EMBA22期曲剑午担任会长,EMBA10期曹瑄、EMBA19期孙纲等14位校友担任副会长,EMBA18期李慧兼任秘书长,EMBA17期王元新、EMBA18期穆振洲等7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EMBA23期王殿辉等7位校友担任常务理事。由2014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1日,任期两年。

新老两任会长交接会旗后,新任会长曲剑午对前任会长冯建新、秘书长邓国宏及第二届服务团队为校友会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陈龙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为山西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冯建新校友代表服务团队领奖。冯建新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校友理事会和山西校友们的感谢以及对新一届服务团队的支持和希望。

感谢北京、陕西、新疆、安徽、江西、天津校友会代表赴晋祝贺!

[新一届服务团队集体亮相]


[新老会长、秘书长交接会旗]


[陈龙教授为山西校友会第二届服务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冯建新校友代表服务团队领奖]


[兄弟校友会代表致贺词]


[全体嘉宾、校友合影]

点亮心灯,幸福启航,共襄常青盛举

长江商学院山西校友会汇集多名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在推动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校友们也积极投身当地各项公益事业。

为了传承长江公益理念,为社会奉献爱心,在“缘聚长江·点亮心灯·幸福启航”公益活动中,长江商学院山西校友会与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向“为50多名孤残儿童撑起一片天的最美妈妈”陈玉芳捐赠30箱物资,冯建新校友现场3万元认购了最美妈妈的手工制品。山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主席王维卿校友向山西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山西弱势妇女儿童的关爱,希望通过长江校友的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为帮助特殊及困难群体共圆中国梦做出贡献。活动现场,长江山西校友会还向太原市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中医儿童脑瘫康复项目”捐赠30箱物资,和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汾市蒲剧院小梅花定向班捐赠助学金10万元。


[公益捐赠]

感谢EMBA16期王双强、EMBA22期赵国明、EMBA21期彭占龙校友、EMBA15期王有强、EMBA19期孙纲、EMBA21期吕梁、EMBA21彭占龙、EMBA19期郑今伟、EMBA18期曹瑄等校友对此次活动的倾力参与和无私奉献!

感谢EMBA19期武立冈、EMBA23期王蕊、EMBA19期杨卫东等校友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