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长江,恭贺新年”长江北京校友会思享会暨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又是一年辞旧岁,又是一年迎新时。随着主持人北京校友会联席秘书长、EMBA4期王睿和北京校友会副会长、EMBA15期刘明辉的出场,2015年长江商学院校友会迎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刘劲博士在迎新活动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长江商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将新老校友们紧紧的凝聚在了一起,新校友加入之后也将能够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暖。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刘劲致辞」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校友事务部学术主任朱睿博士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校友会将会持续给校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凝聚校友的力量,为长江的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校友事务部学术主任朱睿致辞」

在迎新仪式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梅建平博士以及校友事务部执行主任 等也为新生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梅建平」

活动现场,北京校友会服务团队为每位新校友佩戴象征长江文化传承的蓝领巾,欢迎大家加入到北京校友会大家庭中。佩戴蓝领巾已经成为加入北京校友会的传统仪式,祝愿新同学能充分抓住学习机会,传承老校友的参与、奉献和感恩的校友文化。


「北京校友会服务团队为新校友佩戴传统蓝领巾」

此外,DBA二期何刚、EMBA 25期蒋志祥和朱辉龙,以及FMBA2014期王伟等四名新同学分别发表了新生感言。

解读新常态 见证不一样的增长

在迎新思享会上,长江商学院特邀了重量级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研究员余斌先生做了主题为《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余斌先生演讲」

余斌在演讲中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首先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第一个重大变化是经济增长速度,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增长。第二个方面的重大变化是经济发展方式,过去的经济发展方式是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未来将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第三个方面的变化是经济结构,我们过去是以增量扩能为主,未来在调整存量的同时要做优增量。第四个方面重大的变化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从过去传统的经济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

余斌先生的主题演讲全面解读了新常态,阐述了新常态“新”在何处,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与过去将会有那些不同。余斌先生的演讲极具说服力,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高涨。

建设公益平台 塑造长江公益精神

北京校友会一直在公益活动方面努力践行长江精神,通过品牌公益活动号召校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迎新活动中,长江校友会郑重的向新同学发出邀请,邀请新同学参加今年5月1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的511公益长走活动,为北京的贫困残疾儿童募集善款。

活动现场,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EMBA25期)与校友们分享了她的公益心路历程。真爱梦想公益基金已经在全国31个省建立了超过1600多个中心,受益的学生和老师超过180万,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运作模式获得了社会的认可。潘江雪同学也对能够获得长江公益奖学金从而能就读长江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EMBA 25期潘江雪分享」

对话文化产业 碰撞思维火花

新常态之下,我们的文化产业将会何去何从。活动中邀请到了博纳影业总裁于冬(EMBA12期/DBA首期)和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EO陈杭(CEO9期),两位长江校友通过对话来启发校友们对于文化产业的思考。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和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EO陈杭对话」

于冬从博纳影业发行、正在热映的电影《智取威虎山》谈起,他表示,中国正在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变,未来中国的电影市场潜力巨大,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电影产业应该抓举机遇,在立足本土市场的同时,也要在全球化方面进行布局,真正实现中国电影产业的全方位发展。

陈杭表示,中国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做好协调和管理,要积极的拥抱大数据、云计算等网络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的方式进行电影营销,把过去的营销方法和新的营销方法结合起来才能迎来电影产业真正的春天。

活动的最后,新老校友观看了最近热映的大片《智取威虎山》和《一代宗师》。新老校友们纷纷感谢北京校友会为大家准备了如此丰盛的学习、公益和文化的盛宴。

(特别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