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健康生活” -长江四川校友会绵阳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活动一:长江·新农业

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绵阳梓潼县的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铁骑力士集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蛋品领军企业。校友们在活动过程中近距离接触了创新性发展模式建设下的新型养殖基地,也聆听了基地工作人员关于绿色健康蛋品生产链的讲解,对新形式下的现代化农业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近距离观察健康饲料]

活动二:长江·新动力

活动第二个前往的地点是同样位于梓潼县的两弹城,两弹城改建自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在梓潼的旧址,内有邓稼先、王淦昌等功勋烈士的工作故居。伴着现场解说员的细致讲解,校友们静心品读着这座功勋之城中所积淀着的沉甸甸的历史底蕴。

细雨拍打下的旧院墙里浸着风霜、玻璃相框内的老照片上泛着沧桑,而这些风霜和沧桑的背后是先辈们曾为祖国建设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他们的光辉事迹和高洁品质牢牢地烙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间,也势将成为校友们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动力和鞭策——就如DBA3期、EMBA14期校友,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所说,“两弹精神”是中国的“国魂”,更该成为中国企业的企业魂和中国人的人魂。


[先烈旧居处合影]

活动三:长江·新思维

结束完对圣迪乐村和两弹城的参观学习后,校友们在两弹城会议厅召开了本次活动第一阶段的交流思享会,一起交流感悟、分享心得、思索课题。

会上,首先由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斌,向各位长江校友详细介绍了圣迪乐村的发展理念和品牌文化等。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校友接着做了热情的演讲,他从读书、匠心、铸人等三个方面讲起,阐述了自己及铁骑力士集团在自身素养、事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等三个层面的追求,其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勾勒出了一个认真修身、认真做事、认真育人的成功企业家形象,深深地鼓舞了在场的长江师生。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长江校友们诉心得、提意见,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EMBA14期校友张晋川首先对一天的参观学习做了总结,并表示了对铁骑力士集团未来发展的期许;校友事务部老师闫雯认为雷文勇校友在事业发展中所饱含的匠心精神和履行的社会责任值得学习和借鉴;而学院DBA项目老师王倩从“网红”案例入手,为圣迪乐村的产品营销和推广点明了一条可行的路径;EMBA16期校友、四川校友会投资促进顾问雷萍则提出了“消费者的再教育”问题,指出推广新型产品要建立在推广新型观念的基础之上;其余校友也从品牌打造、市场拓展、资产管理、推进规模化等角度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老师和校友们在思享会上踊跃发言]

活动四:长江·新能源

活动第二天的行程开始自雨过天睛后阳光明媚,风景宜人的绵阳桃花岛。3月30日早间,校友们乘车从桃花岛出发,经半小时车程,便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野马汽车公司的厂区,校友们就在这里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抵达的富临精工是以“快速响应,美好体验”为训的现代化高科技厂区,从产品生产到员工培养,其中处处透着一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气,校友们在这里主要参观了一些汽车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过程。

而作为富临实业集团投资成立的整车生产企业,四川野马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集产、学、研、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从车辆组装车间到成车试驾,校友们在这里见证到的是川汽技术大踏步向前的发展趋势,更是富临集团争做世界一流的发展决心。


[校友们在野马汽车厂区合影留念]

活动五:长江·新挑战

从野马汽车厂区返回后,校友们在桃花岛酒店会议厅召开了本次活动第二阶段的交流思享会。

EMBA21期校友、富临实业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李亿中在会上就富临集团的整体概况、成长历程及经营管理理念等做了详细陈述,并表达了富临集团面对转型挑战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力求发展,计在长远的信心和决心。

亿中校友话语中蕴含的强大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校友们,大家分享交流之余,也纷纷为解决富临集团转型过程中可能面对的难题出谋划策。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EMBA26期校友张庆在会上对富临集团富有传奇色彩的发展史和成功史表示了高度赞扬和由衷钦佩;EMBA22期校友万小兵则从资产金融等方面入手,为富临集团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宝贵建议。


[第二阶段交流思享会在桃花岛酒店召开]


[东道主李亿中校友做报告]

本次“现代农业与健康生活”主题长江校友交流思享活动虽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却让参会的校友们感到收获颇多。圣迪乐村所代表的是更科学、更品质的现代农业,富临精工和野马汽车所代表的是更精密、更自动、更健康的现代工业,而两弹城则代表着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其中前两者是“肢体”,后者是“灵魂”,而交流思享会便是剖析肢体领悟灵魂的手段——剖析了解新形式新产业为“取势”,感怀先烈提升品德为“明道”,交流思享互补共进为“优术”。可以这么说,这次阳春三月间的绵阳行不仅仅是一次校友参观学习活动,更是一次完美契合了学院校训“取势、明道、优术”的长江人提升之旅!

*图文供稿:长江四川校友会